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盾铁】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7(学院

7

 

 

 

 

Thor再次输给了Hulk,不过Tony说,他输得比前两次好看多了。“Thor又变强了。”他看着Loki跑进场地,想给他哥拿锤子,结果拿不动,只好施了个魔法,让他哥一屁股坐在一团能飞的绿光上面。“你不知道第一次,Hulk把他揍成什么样了,Loki还不服气也去挑战,结果被砸进了地里八英尺,我们一起把他挖出来的。”

 

Steve有点吃惊:“……没事吗?”

 

Tony伸了个懒腰:“当然没事,我们都可牛逼了。——哎,你看,那就是Bruce,他变回来了。”

 

Steve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发现场子边缘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个黑发的男生,他上半身没穿衣服,下边套着一个很大的裤衩,正在灰头土脸地擦眼镜。

 

Tony拉了Steve一把,跳下了看台:“走!我们去找Bruce!”

 

Steve赶紧站起来,抓着盾牌跟他跳了下去。看台上还有不少同学,他们还在期待下一场比赛,而Loki已经趾高气扬地带着他哥回到了看台,仿佛他们才是胜利者。

 

Tony飞速跳了下去,直奔到Bruce身边蹲下来,咧嘴笑着:“Hey,你又赢啦。”

 

Steve也赶了过来,不过因为从没见过那人,只好迟疑地站在了原地,寻找着打招呼的时机。Bruce抬起头,看见是Tony,马上笑了:“什么,你居然来看我比赛?”

 

“我可没少看。”Tony对他眨眨眼睛,狡黠地回答。“哦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Steve——”

 

“Steve Rogers。”Bruce很友善地接话说,他语气温和,不疾不徐,Steve几乎是立即就对他有了好感。“我当然知道,Coulson可是对所有人介绍他了呢。”

 

Steve咧开嘴巴,有点腼腆地说:“你好,我——”

 

这时场边上的看板突然清零,而且发出了清场的嘟声。Tony赶紧架起了Bruce,说:“下一场要开始了,我们先去看台吧。”

 

Steve马上过来帮忙,在另一边把Bruce抬了起来。这俩人不一样高,Bruce被弄得很不舒服,只好开玩笑地说:“你们俩……不用啊,我自己能走。”

 

Tony才不听呢,就驾着他,去了看台。Thor看见他们上来,立即疯狂挥手,示意他们三个到自己这边来。

 

Loki端着下巴,一副屈尊降贵的表情俯视他们三个人,冷淡得很有距离感。

 

Steve见Thor挥手,马上也开心地挥回去。Tony垮下脸来:“我靠,不是吧,你要坐过去?”

 

Steve有点尴尬:“……呃,不坐过去吗?”

 

Tony哼哼了一声,没说话。Bruce非常善解人意地解围说:“我们过去吧,不然也得找位置。”

 

于是三个人就拖着Bruce(他很想挣脱,但是又担心会显得没礼貌),爬到了Thor身边。Loki指了一下Thor左边的位置,说道:“你们坐过去,不要坐到我身边来。”

 

Tony立马回敬道:“我他妈才不想坐到你旁边呢!”

 

Thor倒是笑嘻嘻的,抓着Bruce让他坐到自己身边来,问道:“哎呀,你被我打伤啦,还得人搀扶?”

 

Bruce立即挺起胸膛,不动声色地回答:“没有。”

 

他坐在了Thor身边,还是挺着腰板。这时下面的比赛已经开始了,Steve有些犹豫不知道该坐哪,Tony马上拉了他一把,让他坐到Bruce身边,然后自己坐在了Steve旁边。

 

“你记得我刚刚揍你的那一锤吗??”Thor一边鼓掌,一边扯着嗓子问Bruce,“我觉得棒极了,你直接被我揍到了场地边缘!!”

 

Bruce撇撇嘴,说了句什么,声音太小听不清,于是Thor靠过去,大声问:“什么——?”

 

Loki在一边翻了个白眼。

 

Steve的注意力已经被下面的比赛吸引了,场上的两个人正在对拳,以示友谊第一,然后就迅速后退,摆好了架势,准备痛揍对方了。

 

Steve皱紧眉,看着下面的一个男生,他的左边胳膊经过了改造,变成了银色的,太远了看不清,好像是铁质的,上面有一颗显眼的红星星。他感觉有些吃惊:“……Tony,那个人?那个人是谁?”

 

Tony靠过去,问道:“哪个?Barnes?”

 

Steve顿了顿,才说:“他——他叫Bucky Barnes?”

 

Tony摇了摇头:“不是吧,好像是James Barnes。”

 

Steve抠着手指,看起来非常不安。Tony不明所以地看着他:“怎么了?你认识他?”

 

Steve迟疑了一下,慢慢回答:“——不,我不认识他。但是他看起来……嗯,这个Barnes,和你一样大吗?”

 

“听说比我大三岁,但是他是和我一起入学的。”Tony耸了耸肩,“不过大家对彼此的身世都不太好奇,上学第一天,Coulson就告诉我们‘英雄不问出处’,所以复仇者都不是很在乎对方之前的故事。”

 

Steve的手抓着膝盖,喃喃地说:“……说得很对。”

 

Tony感觉Steve有些奇怪,不过这时下面已经开打了。Tony大声对Steve介绍说:“银色胳膊那家伙你已经知道啦,是Barnes,和他对打的是Brock Rumlow。他俩关系挺好的,听说Barnes有的时候有点蠢,我不知道——反正Rumlow一直挺照顾他。”

 

Steve点点头,表示自己明白了。而下面的两个人在比赛的时候,可看不出来是朋友,Barnes掐住了Rumlow的脖子想把他摔在地上,而对方也不甘示弱,直接从靴子一侧抽出短刀,狠狠化过了Barnes的大腿,然后趁对方吃痛的时候,双腿缠住他的脖子,直接把他摔在了地上。

 

看台上的人都开始吹口哨鼓掌,这是一次很精彩的反击。Steve也跟着鼓掌了,可是他一直皱着眉,若有所思地盯着Barnes。一边的Thor和Bruce已经重新变回了朋友,他俩评论着下面俩人的攻击模式,还挺专业的。

 

接着Thor突然抬起头,对Steve说:“Hey,Steve?你等一下有事吗?”

 

Tony也跟着抬起头来,一起看向Thor。那家伙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,只大喇喇地说:“等等帮我把报告交给Coulson行吗?我的后背好疼,不想动了。”

 

Steve刚要说好,Tony却按住了他的大腿,趴过去对Thor说:“哦老兄,这可不行,等一下Steve没时间,你得自己去交报告了。”

 

Steve有些紧张。他觉得Thor可能会生气的,因为自己没有帮忙。他一定会生气的,他会说自己是个小气鬼,而且再也不和他做朋友了——

 

“这样啊!那可太遗憾啦。”Thor撅着嘴巴,大声说道,“那我只好另想办法了,你等一会儿要去哪?”

 

Steve没想到Thor完全没有介意,一时间半张着嘴巴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 

这时周围的喧闹声更大了,Barnes和Rumlow已经开始了第二轮。Tony更加靠近Steve,对Thor喊道:“我们还要去学校别的地方逛逛!——说起来,你们三个中午要不要来Steve的宿舍?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啊??”

 

Steve感觉更吃惊了,可是还没等看向Tony,那边Thor已经咧开嘴巴,很惊喜地问道:“哦老天,我以为你永远不会问了!好啊,去你宿舍对吗?”

 

Tony暗暗又戳了一下Steve的大腿,他跳了一下,结结巴巴地说:“是——是的,来我家吧。”

 

Bruce指着自己,不确定地说:“我也……?”

 

Steve紧张地揪着裤子,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 

Loki又想捣乱了:“可是我不想——”

 

Thor一把把他弟弟搂过来,捂住了他的嘴:“好,那就这么定了,中午见?”

 

Tony得意洋洋地斜了一眼Loki:“中午见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得把握时机,交朋友和谈恋爱一样,有的时候要主动,有的时候要被动。”Tony在前面跳了一下,很是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你看?你要懂得拒绝别人,Thor让你去帮他交报告你就去啊?那不行,你要勇敢地说不!”

 

他提前拉着Steve出来了,没看完Barnes和Rumlow的角斗。俩人逛到了学校的南边,这里是个花园,Tony有点踌躇要不要进去,因为中间有他爸爸的雕像。

 

Steve倒是什么都不知道,很自然地自己就往花园里去了。Tony只好跟上,问他:“你听见我说的没有呀,板着脸想什么呢。”

 

Steve眯起眼睛,想了想说:“……那我怎么才能在角斗场上公开挑战你呢?”

 

Tony目瞪口呆:“操,你怎么还没忘了这事儿啊。”

 

Steve耸耸肩:“我记性很好的。”

 

Tony推着他往小路上走,咕哝说:“你要是和我打一架,可能会被我揍得很惨的,角斗场可不允许放水。”

 

Steve扬起眉:“你认为我不如你?”

 

Tony拍了拍胸脯,有点骄傲地回答:“不是我在吹牛,但是目前为止我的任务完成率是98.3,是学院里的前几名。而且你还没见过我的武器,所以别轻易对我下战书。”

 

Steve跳过了一朵小花,小心地不要踩到它。“你这么说我就更好奇了。快点告诉我,怎么挑战你?”

 

Tony气恼地斜了他一眼,最后不情愿地回答说:“……你就把自己的名字和我的名字写在挑战函上——那玩意在角斗场办公室里有,随便拿,然后贴到角斗场东面的挑战墙上。等我们比完了,去撕下来就可以。”

 

Steve眼睛亮了起来,期待地摩拳擦掌:“这么传统的方式?我喜欢!”

 

Tony大大地翻了个白眼:“你应该说是老土才对。”

 

Steve笑了,看起来打算马上就去下战书。而Tony已经考虑起应该穿自己的哪套装甲呢?不能让Steve输得太惨,他一向是这样善解人意。

 

两个人一起走到了公园最中间,Howard高大的雕像矗立在中间,望着远方。Tony移开了目光,小声说:“呃……这里是学校的花园——”

 

Steve似乎没听,只静静地走了过去,在雕像面前站定。Howard的雕像非常高,大约有15英尺,下面的基座就差不多3英尺了。

 

Steve低头看着基座上雕刻的名字,用手摸了摸。

 

Tony迟疑地走过去,抬头看看Steve,不明白他为什么看起来有些难过。但是Tony自己也难过,他从来不到这里,因为他不喜欢看见Howard孤零零地站在这儿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Steve喃喃地问道:“……他——他是五年前离开的?”

 

Tony看着上面的生卒日期,嗯了一声。

 

“我看过资料。”Steve低声说,“我看过……他是出了车祸,对吗?”

 

Tony没说话,只死死咬住了下唇,微微侧过头去。

 

Steve再次摩挲着Howard的名字,叹息一般地说:“Howard Stark,Howard Stark。”

 

Tony记起他认识自己的爸爸,可是Steve看上去真的太悲伤了,他不知道该不该问。Steve允许自己沉浸在一种旁人无法理解的伤心当中,只一遍一遍地摸着Howard刀刻的名字,沉默了很久。

 

Tony有些后悔带着Steve来这里,他一向不知道该怎么谈论自己的父亲,而且显然,Steve对Howard有着深厚的感情。Tony早就把Steve认识自己爸爸这件事抛在了脑后,但是现在他突然发现,这两个人可能不仅仅是点头之交,而是共同经历过意气风发的岁月,或许还有生死与共的许诺。

 

但是这怎么可能呢?Steve看起来如此年轻,Tony确定他绝对不会比自己大多少,他怎么可能会和Howard有这么深的交情?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Steve终于深呼吸了一口气,最后拍了拍Howard雕像的小腿,仰头自言自语一般地说:“……都过去了,都过去了。我不怪你,放心吧,我不怪你。”

 

Tony看着Steve用力捏了一下雕像,然后甩甩脑袋,转头看向自己:“……抱歉,我有点……嗯,今天看见了两个故人。”

 

Tony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……你真的和我爸认识吗?”

 

Steve浅浅地笑了:“你果然是他的儿子。我就知道,这样聪明的小家伙,只有Howard才可能拥有。”

 

Tony缩了一下脖子,想说你干嘛一副长辈的语气来和我说话,但是Steve的表情说明,现在不适合说这些。他舔了舔嘴唇,抬头看看自己爸爸的雕像,又说:“嗯……所以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……?”

 

Steve摇了摇头。“不太确定,但是感觉八九不离十。为什么Coulson让你来带我呢?现在看来,答案显而易见。”

 

Tony讨厌自己不知道答案的问题,又不想承认,只好敷衍地点点头:“呃——嗯。”

 

Steve的笑容更大了:“看起来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,但是又拼命忍着。”

 

“才不是呢。”Tony脱口而出,“我才不想问你问题呢。”

 

Steve嗯了一声,往前走了一步,靠近了Tony。“好,好,好。”他认真盯着Tony看,仿佛第一次见到他一样。“……但是我答应你,等我把这些都弄明白了,就会告诉你一切,我保证。”

 

Tony突然得到他这样郑重的承诺,不禁有点不知所措。他胡乱挥了一下手:“我……反正,怎么都行……”

 

“Howard不在了,这些年谁照顾你呢?你妈妈?”Steve又问道。

 

Tony立即做了个鬼脸,故作轻松地回答:“我妈,咳,我妈也很早就不在啦。我不是小孩子了,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。”

 

Steve叹了口气,忍不住走过去,像抱小孩子一样,拥抱了Tony。“不……在我看来,你就是小孩。”他按了按Tony的后脑勺,做出安抚的动作。“我挺高兴的,Tony,挺高兴的。”

 

Tony不知道他为什么高兴,可是Steve似乎有些激动,Tony感觉这时候不应该挣脱他的拥抱。

 

算了,反正这里是花园,很少有人经过,抱就抱一会儿吧。他这么想着,就任凭Steve这样搂着自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TBC


下次俩人会角斗!我保证会打架的!(真的懒得写打架啊啊啊

标签:盾铁
评论(26)
热度(2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