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盾铁】学校里转来一个新生6(学院

6

 

 

 

下课之后,Steve背着盾和书包,又来找Tony,结果还没走到,Natasha就在半路上拦住了他:“Hey。”

 

Steve停了下来,转头看她:“……Hey。”

 

Natasha把本子递给他,这次她的表情比一开始柔和多了。“谢啦,多亏了你。”

 

Steve有些窘迫,不过他笑起来,接过了本子,酝酿了半天,也没吭出一个字来。

 

Tony和Clint跑过来,他替Steve说:“不客气!要不要请Steve吃个饭什么的?”

 

Steve马上说:“什……?不用,不用。”

 

Clint举起手:“我想吃。”

 

Natasha的朋友们在不远处等着他们,Tony听见Peggy咳嗽了一声,示意Natasha快点。于是她对着Steve摆了摆手,表现出了最大的友好:“今天中午你有时间吗?我们食堂见?”

 

Clint马上凑过来,想说好。但是Tony再次拦住了他,对Natasha说:“哦Nat,今天不行,我下周要和Steve出任务,今天中午得去训练场。”

 

Clint发出了失望的叫声,Tony暗地里掐了掐他的肚子。Natasha扬起眉:“Coulson终于肯给你任务啦,在这么长时间之后?因为你愿意接近Rogers了?”

 

Tony有些尴尬,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Steve。那人抿了抿嘴,没说话。

 

“……总之就是,今天中午不行。”Tony说道,“干嘛不另找一天呢?反正以后你要借作业的时候多着呢。”

 

Steve不赞成地瞥了一眼Tony,但是他很乖地什么都没说。Natasha的朋友再次在后面咳嗽,他们要赶着去上下节课,所以她只思考了一秒,就答应了:“行,那我会再约你的。”

 

Steve小声说:“你真的不用请我——”

 

Tony抽了他的大腿一下,Steve的话戛然而止。Natasha对他们三个眨眨眼睛,就回身去找自己的朋友们了。

 

等教室里都空了之后,Clint终于忍不住大叫说:“——为什么不让Natasha请客!”

 

Tony颇为得意地扬起下巴:“你懂什么,Nat今天才和Steve借完作业,那如果今天就请客的话,他们很有可能以后都没有联系了。”

 

Clint显然从未被友情的小心思困扰过: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 

Steve也歪着脑袋,表示没听懂。

 

Tony翻了个白眼:“笨蛋啊你们俩,这种示好是要掌握频率的,懂吗??”

 

Clint咕哝说:“又装专家。”

 

Tony抹抹鼻子:“我他妈本来就是专家。”

 

Steve再次低声说:“可是我真的不用Natasha请客——”

 

“你需要。”Tony颇为强势地瞪了他一眼,“你当然需要。OK,让我来解释一下,鉴于你们俩的脑袋里面都是芝士火锅……”

 

Clint吸溜了一声。

 

Tony打了个响指,懒洋洋地说道:“就比如Steve今天借了Natasha作业,所以他在她心里的好感提升了一个档次——”

 

他微微抬高了左手,眉毛也跟着挑了起来。“那样的话,这种好感度是需要维持一段时间的。”

 

他咬住了嘴唇,又慢慢升起右手:“但是如果今天就让Nat请客吃饭,那么这个稍高的好感度大约只能维持几个小时就会被追平,这样的话,就没什么意义了。”

 

Clint和Steve有点呆地盯着Tony的左右手演示,看起来像是在听老师讲课(Clint每次上化工基储仪器分析课的时候,都会露出这样茫然的表情)。Tony喜欢被这样关注,他沉默了一会儿,享受了一下面前两个人的蠢样子,才得意地继续说:“所以呢,我们需要把Nat对Steve的好感多留一段时间,比如持续24个小时,这样的话,她就很愿意继续和Steve保持某种关系了。”

 

Clint眨眨眼睛:“什么关系?要恋爱吗?”

 

“随便啦。”Tony看着Steve又开始害羞地皱眉(他的耳朵红了),简直想大笑了,“恋爱也不错嘛,反正听我的没错,这是你交到新朋友的办法,懂了吗?”

 

那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点了点头,看起来非常佩服的样子。Tony觉得自己要得意过头了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么厉害,明明他也不太会教朋友……不过Steve这方面太弱了,弱得让人侧目,所以Tony就忍不住变得厉害起来,这样就可以多帮到他一些。

 

这时Clint腰间的通讯器响了。他掏了掏拿出来,打开划了几下,瞬间变了脸色:“……卧槽!我要去上课了!!”

 

Tony一皱脸:“啊?你不是没课吗?”

 

Clint冲到了桌子前,开始手忙脚乱把东西塞到书包里:“妈的妈的妈的,我忘了!我上周的心理学测验没过,所以老师让我这周去补一下……我先走了!”

 

他嚎叫着,抓住还没拉好拉链的书包,冲了出去。Tony看着一地狼藉(Clint丢了好几本书和几支笔),嘴角抽了一下:“……妈的,我还得给他收拾。”

 

Steve立即义不容辞地把盾牌往上背了背:“我来帮你吧,这很容易的。”

 

他走过去,把Clint没来得及拿走的东西都归拢起来。Tony大摇大摆地走过去,摸着下巴问道:“唔……那接下来我们俩都没课,对吧?”

 

Steve歪歪脑袋:“我猜,对的?”

 

Tony笑了:“那要不要逛一逛学校?你是不是还没怎么逛过?”

 

Steve很老实地问说:“那我们俩不去训练了吗……”

 

Tony抬起胳膊,想搂Steve的肩膀,结果发现自己有点矮,勾不到。于是他撅着嘴巴,踮起了脚,终于搂了上去。“听我说,老兄,”他语重心长地放低了声音,“训练嘛,什么时候都可以,但是让Tony Stark陪你逛学校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好事。”

 

Steve还是一脸犹豫的样子,Tony眯起眼睛,威胁说:“……你他妈到底想不想和我做朋友了?想的话,就赶紧他妈的点头。”

 

Steve立即就点头了。Tony满意地撞了他一下,露出一个十二颗牙的大笑。

 

 

 

 

Tony带着Steve四处逛了逛,给他介绍遇见的同学们。Steve挺好奇的,他之前一个人的时候,除了上课,都不会在学校里到处乱走,这有点尴尬,而且遇见了同学,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打招呼。

 

这次有了Tony,Steve觉得底气足了很多。他俩路过训练场的时候,看见Sam他们正在上训练课。“你见过的啦,SamWilson,Scott Lang,”Tony煞有其事地介绍说,“他们有个小团体,和Nat他们。Sam是猎鹰,他会飞,当然啦我也会飞,不过他飞得还是挺好的……”

 

Steve趴在训练场的防护网上,赞叹地看着里面的同学训练。

 

Tony见他这个傻样子,不禁叹了口气,也走过去,说:“唔……你最好把嘴巴闭上,这样真的太蠢了。”

 

Steve赶紧合上了嘴。

 

Tony斜了他一眼,继续说:“Scott Lang,他是蚁人,别看你现在还能看见他,过几秒他就没了——看!看!他没了!

 

Steve和Tony一样激动,他趴在防护网上,脸蛋儿都被勒出了印子。“啊!怎么做到的??为什么没了??”

 

Tony打了个响指,有点嫉妒地说:“因为他是蚁人呗,这家伙可以变得和蚂蚁一样大小。顺带一提,别惹他的疯蚁和子弹蚁,妈的,我受过苦,记住我的忠告。”

 

Steve点点头,重复说:“别惹Lang的疯蚁和子弹蚁,我记住了。”

 

Tony做了个鬼脸,又说:“Scott旁边是Janet Dyne,她是黄蜂女,我们都觉得她和Pym博士有点什么……但是谁知道呢。Scott的能力也是Pym博士创造的,反正可牛逼了。”

 

Janet也会飞,而且飞得轻巧又迅速,她落地的时候会轻轻一跳,接着就会下意识地拢头发,看起来是个特别可爱的姑娘。Tony见Steve歪着脑袋看得入了神,就拉了他一把:“走啦,去看看别的。”

 

Steve哦了一声,跟着Tony走了。他们又去了角斗场,里面一个金发的大块头正在和一个更大块头的绿色大家伙角斗。

 

Steve马上笑了出来:“啊哈!是Thor!”

 

Tony有点惊讶:“你认识他?”

 

Steve有点不确定了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应该算是认识吧?Thor让我去帮他交过报告。”

 

周围有一些没课的同学在看那俩人互搏,于是Steve和Tony也找了个位置,坐了下来。Tony靠着那人,小声介绍说:“Thor Odinson,是神的孩子,他爹叫Odin,可凶一个老头了,之前来送他的两个儿子来上学,我见到了。”

 

Steve显然对Thor很有好感:“我挺喜欢Thor的,我觉得他挺好。”

 

Tony耸耸肩:“Thor还算不错啦,不过你要小心他弟弟……我找找啊,他们兄弟俩一般都会待在一块儿的。”

 

Tony眯着眼睛找了一会儿,就看见Loki坐在靠前的位置。他拐了拐Steve,朝下面扬扬下巴:“看见没,那个打扮浮夸、带着鹿角的家伙??那就是Thor的弟弟,叫Loki,可难搞了。”

 

Steve恍然大悟:“哦,原来他是Thor的弟弟,怪不得每次Thor来找我交报告的时候,我都看见他站在远处呢。”

 

Loki背对着他们,偶尔动一下,好像在和谁交谈。Tony拉了Steve一把:“走,往前点坐。”

 

他们俩猫着腰,跨了几排座位,坐得离Loki近了一些。两个人微微向前倾着身子,听见Loki唧唧歪歪地说:“——我知道了,我努力学习了,别把我当小孩子!”

 

Steve和Tony对视一眼,感觉Loki好像是在和他老爸通话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说:“嗯,我会好好和同学相处的。我知道我知道……啊Thor要开始比赛了,我挂啦!”

 

Loki装出了一种很急切的语气,然后迅速挂掉了电话。

 

“他爸把他看得可紧了。”Tony贴着Steve的耳朵说。“上次开学,Odin老头把Loki打扮得像一朵花,身上全都是奇怪的羽毛,据说他认为地球和他们神域比起来气候很差,所以怕他的小儿子冻着。”

 

Steve忍不住笑起来:“哦,有这样的爸爸也很好啊。”

 

Tony哼了一声,没接话。接着全场爆发出了掌声,下面的角斗要开始了。

 

Steve也鼓起掌来,Tony微微提高了声音,和他说:“Hulk,全学院战斗力最强的人之一,这是他的第二形态,可强了。”

 

Steve在欢呼声中大声问Tony:“他为什么是绿色的?”

 

“听说是做实验的时候出了岔子!”Tony不得不扯着嗓子喊起来,下面的两个人已经要开打了,“他作为人类时的状态其实挺好的,叫Bruce Banner,我们俩共用一个实验室。”

 

Steve点点头,表示明白了。他刚要说什么,下面的Thor已经先发动了攻击:他拿着锤子发出一声怒吼,朝Hulk冲了过去。

 

“有蛮力,但是还不够。”Tony评价说,“Thor之前已经输给Hulk七次了,他总想赢一次。”

 

“那家伙这么强啊。”Steve感叹说,“我也想试试。”

 

Tony笑了:“真的?好啊,角斗场是可以随意挑战的,等他俩打完了,你就去挑战Hulk?”

 

Steve见Thor跳起来,一个锤子要砸到Hulk身上,但是那个绿家伙躲开了。虽然Hulk很壮,却出人意料的灵巧,他闪身躲避了攻击之后,又迅速一抬手,Thor来不及收回力道,结果一下子就被扇飞了。

 

Loki有些紧张地抬起了屁股,又坐下来。“……攻击他的后面,Thor!”他大喊道。

 

“后面也没用啊。”Tony懒洋洋地说,“下次让你见识一下我的秘密武器,为了打败Hulk,我也下了血本,对付这家伙,技巧倒是次要的,你得够强壮才行。”

 

Steve眼睛发亮地看着下面两个人缠斗在一起,Thor虽然一直讨不到便宜,但是却也步步紧逼,所以绿巨人总找不到正确的攻击方向,两个人陷入了胶着战。他问Tony:“……这个,嗯,我挑战谁都可以吗?”

 

Tony搓搓手:“是啊,角斗场不成文的规定,可以宣战,而且必须迎战。”

 

“不会被拒绝?”

 

“那样别人会认为你是胆小鬼。”Tony觉得有些热,就用手扇了扇风,“当然不允许拒绝啦,不然你觉得Thor这一次次地招惹Hulk,他能次次奉陪?Bruce可不是好战的人。”

 

Steve一把抓住了Tony的手,热切地说:“那么,你陪我来一场吧!”

 

Tony表情一僵:“——啊?”

 

Steve拍了拍自己的盾牌:“和我,打一架。我想挑战你,让我看看你的脑袋到底怎么当武器,我从昨天就开始好奇了——”

 

“……妈的,我都说了,我不是铁头功,Rogers!!”

 

 

TBC

Thor和Loki出来了!啊好喜欢学院里的Loki啊,奥丁还叮嘱他和别的同学好好相处,感觉特可爱hhhh

盾铁胡子本的通贩地址→在这儿

标签:盾铁
评论(45)
热度(26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