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铁盾段子】只有Steve能听见Tony说话

写几个段子嘻嘻嘻。Tony说的话只有Steve能听到了

第一次写铁盾,好像有点四不像啊,有些紧张_(:з」∠)_。没啥警告的应该,没有车,啥都没有,我在写什么呢……不管了就当作者脑子有坑吧(别

ps我要再吐槽一次,为什么最近几个月很多小伙伴说首页刷不到我,得点进我的主页才能看到。我不爽,lof对我太不友好了,lof马上就要失去我了!

↑听说说废话可以缓解紧张。

正文:


1

 

 

 

“哦,所以现在铁罐说话,我们都听不见了?”Clint坐在Tony对面,扒开他的嘴看看牙口,又扒开眼睛看看有没有砂眼。“唔,暂时没发现问题,身体健康,你说句话试试。”

 

Steve在一边抱着胳膊,一脸严肃。“严格说来,Tony说话我是可以听见的。”他对着钢铁侠点了点头,眉头微微皱起来,看上去好像有点凝重,“我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就是……我能听到。”

 

Natasha拍了拍Clint的肩膀:“你善长唇语,让Tony说点什么,你看看怎么样。”

 

大家都挺好奇地围过来,Tony张开嘴,Steve听见他说:“我他妈当然身体健康!”

 

Clint皱起眉,微微侧过头,有点不确定地说:“……呃——”

 

Thor抱着胳膊,问Clint:“你看不懂唇语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Clint立马挑起眉,试图捍卫自己的荣誉,“只是,呃,只是刚刚我好像没太看懂……”

 

Natasha也皱着眉:“我也没看懂,这不应该啊。”

 

Sam在旁边拍了拍手,盖棺定论了:“Loki,绝对的Loki。不知道Tony又怎么招惹他了,绝对的。”

 

Tony又说了些什么,手舞足蹈,一脸愤怒。大家耐心地等他‘吼’完,又一致看向Steve。

 

Steve皱着眉头听完了,一抬头,发现每个人都理所当然地等着他翻译。他张了张嘴:“……嗯,咳,唔。”

 

Bruce问:“他说了什么?”

 

Steve耸了耸肩,故作轻松地说:“脏话。你们自己想象一下就行了。”

 

Scott打了个响指:“哦,是x他妈的,和我x的还有你xxx的之类的话吗?”

 

Tony立即对蚁人竖起了大拇指,一脸和颜悦色。Scott挺开心:“看,我也是专业翻译了。”

 

大家都翻了个白眼。

 

Steve深呼吸了一口气,又说:“而且我们之前试过了,Tony不能把自己想说的话写下来,他会写出乱码和一些乱七八糟的儿童画,总之不是什么正常的英语。”

 

Tony再次不满地一边拍沙发,一边‘说’着什么。Steve在一旁皱着眉听,同时克制地说:“……嗯,对。……哦,好,是的。——OK,OK,冷静点。嗯。”

 

等他俩沟通完了,Thor满怀希望地问道:“这次还是脏话吗?”

 

Steve叹了口气:“……是的,没有任何帮助。不过应该是Loki干的,Tony说他前天晚上和Loki相遇了。”

 

Thor同情地看向Tony:“哦吾友钢铁人,你为什么要招惹我弟弟呢?”

 

眼看Tony要开始第三轮的脏话大全,Steve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手拍在了他的嘴巴上。“行了,就先这样吧。Thor?你要是能抓到Loki,最好让他回来解决一下这个,在这期间,我会帮Tony传话的。”

 

Clint觉得这很有趣,他咯咯笑着,用手戳了戳Tony的肚子,对方立即对他怒目而视,拉下Steve的手,张开嘴巴说了些什么。

 

Steve顿了顿,转向Clint:“他说……嗯,一句脏话,后面是‘不准戳我肚子’,最后还是一句脏话。”

 

Clint笑得更大声了:“他妈的,真的一点威慑力都没有!!哈哈哈!他妈的!”

 

Tony扑过去要抓他的头发。

 

 

 

2

 

 

 

Tony跟着Steve,不情愿地问道:“今晚是不是Bruce做饭?”

 

Steve正在擦盾牌,听见Tony这么问,就抬起头来:“是的,怎么了?”

 

Tony抱起胳膊,说:“那你去告诉他,我晚上想吃菠萝焗火腿。”

 

Steve立即拒绝了:“你干嘛不自己去说?我才不去呢。”

 

Tony恼怒地顿在了原地,Steve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:“……哦,抱歉,我忘了。好吧,你说你要吃什么来着?”

 

“菠萝焗火腿。”Tony不客气地指挥到,“我讨厌迷迭香,不要加那玩意。”

 

Steve一边擦着盾牌,一边敷衍地嗯嗯嗯。Tony等了一会儿,见这人还不动,就走过去推推他:“去呀。”

 

Steve抬起胳膊抹抹汗,把工具递给Tony:“那作为回报,你来给我擦盾牌。”

 

Tony想问队友情去哪里啦?为什么传个话还得干活!但是形势比人强,他特别特别不愿意地接过了特别的清洁布(这还是他给Steve特意做的),坐在地上开始擦盾牌。

 

Steve站了起来,伸了个懒腰,抬头对Friday说道:“Friday?告诉一下Bruce,今晚Tony想吃花椰菜沙拉。”

 

Tony的动作立即停了下来,只听Friday施施然回答说:“好的队长,已经传达。”

 

Tony感觉自己要砸盾牌了:“……操,我说我想吃菠萝焗火腿!!”

 

“大概是我‘Tony语’还没学好吧。”Steve毫无愧疚地坐了下来,从他手里抢过清洁布,继续擦起盾牌来,“我觉得花椰菜很棒,有营养,还是绿色的。”

 

Tony没想到Steve居然如此明目张胆地欺负人,他想咬人了:“我他妈讨厌吃绿色的东西!”

 

Steve看了他一眼:“那你想吃胡萝卜沙拉?”

 

Tony瞬间闭上了嘴。Steve敲了敲盾牌边缘,又靠过去听(据他自己说,这是他们俩之间的对话。Tony认为这蠢毙了),心不在焉地说道:“顺带一提,Bruce晚饭已经决定要做烤虾串了,你喜欢吃那个。”

 

Tony瞬间感觉心理平衡了一些。

 

 

 

3

 

 

 

Tony为了和大家保持沟通,所以不得不一直跟在Steve屁股后面,这简直太让人不爽了。眼下他的脚搭在办公桌上,和Steve说:“——不Pepper,我不想去公司,我病了,我现在离不开Steve。”

 

队长的耳朵有点红,瞪了Tony一眼之后,对着电话说:“很抱歉Ms. Potts,Tony说他不想去公司,他病了。”

 

Pepper对着Steve显然要宽容二百个百分点,她非常耐心地问道:“哦队长,你知道我有多信任你,所以告诉我你并没有跟着Tony胡闹,他是真的病了?”

 

Steve看了看Tony,那人咬着指甲,哧哧笑着:“告诉她,甜心,我真的病了,可怜的我。”

 

Steve舔了舔嘴唇,回答说:“……是的,Tony真的病了,我和你保证。”

 

“哦,那好吧。”Pepper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老天,我居然认为他病了还算是个很棒的理由。所以你能照顾他,是吗?Steve?”

 

“他当然能照顾我!”Tony高声叫道,“好队长一直在担任我的贴身翻译,要知道一般这种工作都是金发大胸细腰大长腿的专业人士来做的,显然队长现在可以胜任。”

 

Steve抬起手,在脖子那里比划了一下,然后对Pepper说:“嗯,我可以照顾他的。还有,Tony偷偷说了一些……你知道的,很坏很坏的坏话了,和你有关,Ms. Potts,我觉得应该告诉你。”

 

Tony登时目瞪口呆,而Pepper的语气变得很恐怖:“哦?是吗?很好,谢谢你队长,我了解了。”

 

Tony立即扑到了Steve面前,对着电话大吼:“不!Pepper我没有!我没说你坏话!我没,我——”

 

Steve温和地说:“不客气,我的荣幸。那么你有任何事都可以联系我,随时都可以。”

 

他挂掉了电话,而Tony看起来想拧他的胸。

 

“别这种表情。”Steve息事宁人地说道,“毕竟你之前的翻译都是金发大胸细腰长腿,我可没有这么专业。”

 

他对Tony笑了一下,把电话塞到了总裁先生的手里。

 

 

 

4

 

 

 

Tony在战后把Steve抱回了大厦,队长的头发毛茸茸的,摘下头盔之后,简直像个倔强的仙人球。Tony忍不住在半空中看了好几眼,幻想着用手一根一根把那些小毛毛都给揪下来。

 

他俩第一个回到了大厦,Tony放下了Steve,那人的鼻子上有一块灰渍,看起来很滑稽。但是Tony就不打算告诉他,哼,他最近被Steve整得够惨了,绝对不要做好人。

 

Steve却突然靠过来,用手擦了一下Tony的脸颊。“……你这里有点脏了。”他小声说,“怎么在盔甲里也会弄脏?”

 

Tony还没脱掉MK,直接被Steve的动作吓了一跳。他俩不怎么亲密——或者说身体上不怎么亲密,因为Tony的私人空间一向比别人的大。他总是推开所有离自己十英尺以内的人,无声地和他们说:走开,别过来。

 

但是Steve就这样过来了,横冲直撞,理所当然,把十英尺的距离硬生生变成了一英寸,甚至偶尔会更近一些。令Tony感到恼怒的是,Steve本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,而他自己居然也默许了这样的亲近,偶尔还会期待。操,期待?不可能的,他才不期待和Steve有更近的关系!

 

就在他失神的时候,Steve却又若无其事地后退开来,对Tony说:“半个小时之后开战后会议,别迟到了。”

 

Tony马上说:“我不想开会!”

 

Steve回头乜了他一眼:“没门儿。”

 

 

 

开会的时候,Steve总结了这次战斗的经验和不足,顺便提到了改进训练计划的事情。Tony坐在旁边百无聊赖地听着,一边玩笔一边撇着嘴,琢磨着应该怎么捣乱。

 

Steve把他制定的新的训练计划拿出来之后,Tony立即高声说:“不,我不同意!这什么愚蠢的计划,我反对!我不干!!”

 

大家看着他无声地嘟嘟囔囔之后,又统一看向Steve。队长拿出了十足的耐心,等Tony话音刚落,就对大家说:“很好,Tony说我的计划棒极了,非常完美,他打算明天就和我试试。”

 

所有人都哦——了一声,敬佩地看着Tony。

 

Tony要气死了,他靠过去,想掐Steve的胸和肚子和大腿和脚心,随便了,让他难受是最好的。Steve微笑着,问大家:“所以,连Tony都同意了,大家还有什么异议吗?”

 

“我有!”Tony砸了一下桌子,咬着牙说,“你要是再敢胡乱翻译,我他妈就要把你的裤子扒光,压进床里打你屁股!”

 

Steve的脸以看得见的速度红了起来。但是他还是保持着镇静,对大家翻译说:“Tony说……呃,他说这个计划真的太棒了……”

 

把你揍得鬼哭狼嚎,连内裤都穿不上!

 

“真是个完美的内裤——不是,计划——”

 

然后把你绑在床上,你没法吃饭和上厕所,我看你还怎么训练!!

 

“他愿意马上去床上训练……”

 

大家都挑起眉,看着Steve结结巴巴翻译。

 

Tony再次大声嚷嚷说:“我他妈一定要这么干!把你绑起来,就绑在我的床上,然后扒光了衣服给你拍小视频——”

 

他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Tony发现,现在所有人正在惊悚地盯着自己。

 

Steve不明白Tony为什么停了,他的脸和脖子全部红得不像话,刚想试图再编点什么,Clint突然在桌子对面颤抖着说:“呃……我刚刚是幻听了还是——?”

 

Sam和Scott掐着对方的肚子,努力不让自己尖叫出声。Bruce和Natasha沉默着,目光在Steve和Tony之间逡巡着。Steve还在状况外,只刻板地说:“Tony说他愿意把训练拍成视频——”

 

Clint猛地扭过了脖子:“操,才不是!铁罐刚刚说他要拍你们俩的性爱视频!!”

 

这下Steve的胸口也红了,下意识地反驳说:“什——什么?不是我们俩的!他说的是拍我的!”

 

Sam掐着Scott的肚子掐得更狠了。他喃喃地说:“哦操,原来这不是幻听。”

 

Thor倒是挺开心的。他哈哈大笑起来:“看起来我弟弟已经解除了魔法,很好,吾友钢铁人,现在我们可以听见你说话啦。”

 

Tony和Steve同时大吃一惊。Tony就算了,而Steve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,嚅嗫了半天,才问道:“……你们听见了多少?”

 

“他说要把你绑在床上。”Scott立即举手发言。

 

“还有要扒光你的衣服。”Sam不甘落后。

 

“以及拍视频……”Clint有些失神。“……靠,拜托,你们俩,呃,你们俩到那份上了吗?”

 

Tony不由自主地抬起头,看了Steve一眼。两个人的目光相遇了,Steve似乎在说:你说话小心点。

 

Tony Stark这辈子最恨别人威胁了。他立即露出了一个欠揍的微笑,站起身来,做了一件这几天一直很想做的事:他狠狠地拧了一把Steve的胸。

 

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。Tony神清气爽,感觉大仇已报,未来一片光明。“啊,我要回去准备我的床了。”他故意暧昧地看了Steve一眼,“至于我会带队长在床上做什么,抱歉啦,只能靠你们想象了。”

 

他转身离开,潇洒得不行。接着身后传来Clint和Sam的尖叫:“Steeeeve!你什么时候上了Tony的床?!”

 

“不,求你们了,听我解释,我没——”

 

Tony抹了一把鼻子,笑得很嚣张。

 

嗯,谁让你前几天做那些乱翻译的事呢,别惹Stark,他总有办法回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END

啊他俩在一起就可爱,真可爱啊,妇联所有人都可爱。完啦,溜了溜了

评论(52)
热度(4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