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盾铁】幸存者28

28

 

 

 

Lucky正摇着尾巴,缠着Peter想让他陪自己玩。Peter坐在河边洗水果,腾不出手来哄它,只好说:“你再等等啦,自己去玩一会儿,去去。”

 

Lucky呜呜叫了几声,咬住Peter的袖子拽他。这时Wade从后面走过来,把Lucky拽到一边去:“走开走开,不要打扰你Peter哥哥干活。”

 

Lucky委屈地叫了一声,绕过Wade,跑到Peter左边,趴了下来。

 

Peter看了一眼Wade:“不要欺负它。”

 

Wade怪叫一声:“欺负它?!小孩,求你睁大眼睛再说话。看见车里那几袋子狗粮了吗?都是他妈的哥去超市,冒着生命危险给它抢回来的。告诉你,养它可不容易啊,哥为了Lucky吃了多少苦——”

 

“Peter,不要听他胡说八道。”Clint在他们身后大声说,“Lucky是我的狗,从它是个小狗崽儿开始我就养它了。Wade想泡你,不要被他的甜言蜜语迷惑住。”

 

Wade猛地回头,吼道:“Clint Barton!!都说了多少次了,是我们的狗!!”

 

Peter被他俩逗得咯咯笑,一边洗桃子一边说:“你们俩感情真好。”

 

Wade摆摆手,嗤之以鼻:“才没有呢,放屁,哥跟他感情才不好。”

 

他停下了话头,顿了顿又说:“呃……你别听他胡说八道,我不想泡你。”

 

Peter摇了摇头:“我没当真啊。”

 

Wade看上去突然很纠结。Peter把洗好的水果放在盆里,他俩谁都没再说话。Lucky在一边无聊地甩着尾巴,趴在地上打瞌睡。大家都很忙,没人陪它玩,大狗大概闻到Peter身上味道,觉得他最好,所以就很缠这小孩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Wade又说:“哎,你还留着哥的照片吗?”

 

Peter点点头:“嗯。”

 

Wade伸出手:“给哥看看。”

 

Peter做了个鬼脸:“在我的书包里呢,我又不能随身带着。——话说,我不应该要求你,但是你就不能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吗?大家都忙着,你怎么这么闲。”

 

Wade摸摸下巴,故作吃惊地说:“你在说什么呢,哥也是很忙的,哥要干一件大事,说出来吓死你。”

 

“那你说说看啊。”Peter把装满水果的盆放到一边,然后拿了个空盆开始刷。“我倒要看看我能不能被吓死。”

 

Wade觉得这个尿不湿太没趣了,看着挺可爱,怎么这么较真。他哼了一声,站起身来,招呼Lucky:“过来,过来过来!”

 

Lucky马上来了精神,爬起来跑到Wade身边,拼命摇尾巴。Wade摸摸Lucky的脑袋,跟它说:“走,我们去跑步!”

 

他说完,转身就带头跑了出去。Lucky马上狂奔着跟上去,撒欢绕着Wade跑来跑去。

 

Peter翻了个白眼,咕哝说:“这件大事可真是吓死我了。”

 

 

 

他们开始组成车队,一路往西出发。多亏了Clint的无线电耳机,现在大家可以不必车连车的跑,因为随时可以联络,所以大家都跑得很分散,如果想要离开队伍去玩点别的,也是可以的(只是不能离特别远)。他们跟Clint和Wade的磨合期还未过去,但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很多事情可以互相妥协。比如Clint一开始坚决反对他们继续广播寻找幸存者,他的理由很充分:“老子他妈的这一路上不知道死多少回了,我丧尸不怕,怕人类。懂吗?我他妈被人捆起来割肉的时候,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快活呢,所以寻找幸存者?谢谢,没门儿。”

 

说完他还撩起了自己的裤腿,大腿那里一道很长的疤。Lucky马上跑过来,趴在Clint腿上舔那个地方。

 

Tony顿了顿,问他:“这是被人弄的?”

 

Clint没好气儿地说:“废话,总不能是我自己弄的。”

 

“被倒吊,身上画满了切割线。”Wade一边往卷饼上挤辣酱,一边说道,“那伙人好像是什么艺术家,喜欢剥人皮,也喜欢按照肌肉走向切肉。”

 

Thor有点不安地摸了摸胡子,说:“……那你怎么逃出来的?”

 

“我有狗。”Clint耸了耸肩,简单地说,“那些人都是亡命之徒,不过我也是。反正怎么都是死,要死一起死嘛。”

 

Wade把卷饼塞到了嘴里:“我去救他的时候,这家伙的肠子都出来了。”

 

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冷气,看着Clint。他脸有点红,使劲拐了Wade一下:“胡说什么呢。”

 

然后他清清嗓子,跟大家说:“没有……呃,但是他们确实用刀划了我的肚子。没有完全划开,然后我自救了——嗯……也不算自救,反正杀了两个,我就失去意识了。”

 

“因为失血过多。”Wade补充说,“我背着他出来的,然后炸了那伙人的老窝。”

 

大家都松了一口气,Peter说:“天呐,太危险了,太危险了,还好你男朋友把你救了出来。”

 

Clint点头:“是啊——?!”

 

他震惊地瞪着眼睛,看看Wade,又看看Peter,一瞬间气得都结巴了:“……什么男朋友?!他,我男朋友??就他??”

 

Wade不满地皱起眉:“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哥做你男朋友绰绰有余好吧!”

 

Clint怒了,一把摔了兔子腿(Lucky立即凑过来要吃),急赤白脸地说:“我俩他妈的才不是情侣呢,他跟他的那个Hello Kitty是一对儿,你这个尿不湿不要乱猜啊,还乱给人安排配对!”

 

Loki不明所以地眨眨眼睛:“Hello Kitty?尿不湿?”

 

Wade踩了Clint一脚,转过脸和他们暴戾说:“别听他胡说。Hello Kitty确实是哥的女神没错,但是我们俩没恋爱!哥发誓!”

 

Tony瞥了Steve一眼,似乎在担心Wade的精神状态。Steve清了清嗓子,转移了话题:“……唔,我们不开玩笑了。回到刚才的问题上来——我们刚刚说什么来着?”

 

Natasha翻了个白眼:“我们要开无线电,寻找幸存者。”

 

Clint打了个响指:“哦对,言归正传。——你他妈的给我闭嘴,去车里把我的水杯拿来,不要捣乱了!”他推了Wade一把。

 

“不,哥要参与集体活动。”Wade赖着不走,还抱住膝盖,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。“给我个机会服从一下组织,以前哥就从没把谁放在眼里,现在想要体会一下这种感觉。”

 

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Wade。

 

Clint拿他没办法,只好不动声色地挪了挪屁股,离Wade远一点。然后他接着说:“——对,幸存者。这是很危险的事情,我是坚决不同意有陌生人上我的车的,想都别想,都他妈的给我滚蛋。”

 

“但是我们对你来说,也是陌生人啊。”Bruce温和地说,“在这之前我们完全不认识,可你还是救了我们。”

 

Wade举起手:“是我们救了你们。”

 

Clint转过身去捂他的嘴:“人家说的就是你们,你可以闭嘴了。”

 

Steve抬起手,用一种令人信服的语调说:“好吧,让我们来合理地解决一下这个问题。 首先,我也不同意随随便便就接收来路不明的人,威胁我们的不只是丧尸,某些人类也要算在内。我同意Clint的说法,因为我曾经就差点被自己救下的人杀掉。”

 

Clint得意地扬起了下巴,对Steve挑了挑眉:“明智的选择。”

 

“……但是。”Tony在一边懒洋洋地说。

 

“——但是。”Steve微微翘起了嘴角,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。“我们不能因此而放弃救那些真正需要被救下的人。所以无线电发送是必要的,只是我们注意保护一下自己的隐私就好。”

 

Clint抱起了胳膊,抗拒地说:“怎么保护隐私?”

 

Thor发出了几声大笑:“哈哈,老兄,你是在装傻。你还能不知道怎么保护隐私?”

 

Clint刚要发怒,Wade轻轻碰了碰他,贴着他的耳朵说:“冷静,别忘了他们帮我们照顾过Lucky。”

 

Clint一瞬间又把怒火憋了回去。他喘了几下,敲了敲自己的小腿:“……好,那我们就简单一点。用无线电可以,但是我有条件。”

 

Steve沉稳地说:“你说。”

 

Clint想了想,说道:“我要求不能暴露坐标,不说目的地,不透露我们的人数和车辆数。如果真的有幸存者和我们联系,要在长时间的通话之后,再判断是否去营救。”

 

Peter插了一句嘴:“为什么不能说目的地?有可能他们根本不想去科罗拉多呢?”

 

Clint冷冷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觉得连命都保不住的人,还会在乎未来去哪吗?随意说出我们的目的地,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监听,有可能会提前在前方给我们设置陷阱。”

 

Natasha边听边点了点头,赞同说:“你说的没错。你警惕性这么高,以前是做相关工作的吗?”

 

她说得挺委婉,Tony没忍住笑了出来。结果Clint头也不抬地指了指Wade:“他是,不过别指望他了,没用。”

 

Wade嚎叫说:“我怎么没用了?!Clint Barton,你他妈给我说清楚!”

 

他俩吵吵了起来,当着众人的面,从最一开始Wade试图吃掉Lucky开始,一直吵到前几天他们跟踪Steve这伙人,被蚊子咬了29个包结束。其他人一边吃东西一边看他俩互相攻击,觉得还挺下饭。

 

吵了十分钟之后,这俩人终于停了下来,大概是中场休息。Steve赶紧插上去:“呃,所以?我们还是像之前那样利用无线电寻找幸存者,但是具体要求都按照你说的做?”

 

他说话很有水平,一句话就让Clint心里舒服很多。他盘着腿,端着架子说道:“嗯……可以吧,虽然我不太情愿,但是可以吧。”

 

Steve笑了起来。于是这个问题圆满解决,看看,这就是成年人妥协的魅力。

 

 

 

现在因为有了无线电耳机,所以大家一路上开得零零散散,想去哪就去哪,比之前要自由多了。Steve跟Tony说让他去多陪陪Peter,把那人支开,就独自开着白车脱离队伍,四处乱逛。Tony也没怀疑,再加上他没开过公交车,觉得很新鲜,于是白天就和Steve分开行动。他和Peter轮流开公交车,还去研究Wade的那只Hello Kitty,倒也很开心。

 

Steve心里有点急,因为Tony对公交车的新鲜感最多也就能维持三四天,过了这个劲头,他肯定就要回来和Steve呆在一起了。所以他想尽量快点找到那个东西……可惜自己没有帮手。Steve在第二天分开行动的时候,独自向着北方开了过去,可是还没开多远,就突然看见Thor的车子跟了上来。

 

Steve瞪着后视镜,想分辨出开车的人,可是离得有点远,他看不清楚。Steve舔了舔嘴唇,对着耳麦说道:“呃,Thor?”

 

那边滋啦了一声,Thor说:“在?”

 

Steve知道其他人都在听,所以只能委婉地说道:“嗯……要我开慢点吗?是不是你在我后面?”

 

Thor顿了顿,说:“……不是啊?我和Loki在一起呢。”

 

Tony在耳机中吹了个口哨:“甜心,你开到哪里去了,我都看不到你。”

 

Steve故意装作开玩笑的语气说: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

他不知道开着Thor那辆车的人是谁,所以只好放慢了速度,那人很快追了上来。等车并排的时候,Steve才吃惊地发现,居然是Wade,Lucky正坐在副驾驶上伸着舌头粗喘。

 

Wade对他竖起大拇指,又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耳机,示意Steve把它关掉。Steve和Wade并不熟悉,而且出于本能,因为这人一直戴着面罩不肯以真面目示人,所以Steve对他还是有一点点戒备感的(为此他觉得有一点愧疚)。不过不管怎么说,现在他们是一条船上的人了,于是Steve还是摸上了耳后,把耳机关掉了。

 

Wade再次对Steve晃了晃手,高声问道:“你去哪?”

 

Steve握着方向盘,对他简单地笑了一下:“随便逛逛。”

 

“去市中心?”Wade调笑般地说道,“脱离队伍哈?想干嘛?”

 

Steve看了一眼前面,接着对着Wade眯起眼睛:“如果我没会错意的话——你在监视我吗?”

 

Wade捂住了嘴:“哥为什么要监视你?!”

 

Steve忍不住高声说道:“我怎么知道?!”

 

Wade伸出手,在眼睛旁边转了一圈,似乎在表示自己正在眨眼睛。“冷静点,你是老大,我是小跟班,所以我跟着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

Steve憋了一下,猛地一踩刹车,停了下来。Wade哈!地大笑一声,一打方向盘,横在了Steve的车前面,然后下了车。

 

“……别这么容易激动嘛,boss。”Wade倚在了Steve的车门旁边,那姿势就像在路边搭讪的性感女郎,“我是来救你的命的——哦,确切来说,我是来救我们大家的命的。”

 

Steve赌气地抱住胳膊,说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 

Wade耸了耸肩,好整以暇地说道:“哥观察你两天了,你很有趣。不和大家一起行动,而且总是试图靠近城镇,似乎在寻找什么。我听你男朋友在和棉花糖说,你似乎最近在打算求婚——”

 

Steve摘下了墨镜,不明所以地问道:“棉花糖?”

 

Wade拍了拍脑袋:“就是——呃,就是那个看起来脾气很好的大叔。”

 

Steve的目光变得难以言说起来:“……Bruce?”

 

Wade的语气突然很欢快:“对,就是他。他挺可爱的不是吗?脾气好,吃得少,话不多,很可靠。”

 

Steve感觉自己的思路被打乱了,憋了好一会儿,才想起来自己要干什么:“哦对——你到底要干嘛?”

 

“你是想找珠宝店吗?”Wade直截了当地问道。

 

Steve没想到他居然一下子就看穿了自己,不禁有点紧张地舔了舔嘴唇,试图否认:“不是——嗯,我只是想自己看一看——”

 

“你应该听过我的自我介绍了,boss。”Wade突然靠近了Steve,几乎是脸贴脸,“你知道我是雇佣兵,所以哥的观察力和信息整合能力是很强的。哥从不吹牛逼,毕竟哥是真牛逼。”

Steve脸色有点难看:“……很好,所以?”

 

“所以哥来帮你啦。”Wade用手指摸了摸Steve的脸,动作轻佻,十分欠揍。“抢珠宝店我是内行,你需要哥的。”

 

Steve打开了他的手,感觉胸口噎得慌:“……不是,我——嗯,我并没有……”

 

“你们这群人嘛,人是好人,就是有点蠢。”Wade歪了歪脑袋,同时叉着腰(他大概还觉得自己挺性感的),“你绝对不会后悔带上我的,哥是个好帮手,绝对可以帮得上大忙。”

 

Steve怀疑地看着Wade,但是那人的脸隐藏在面罩下面,所以实在难以分辨他说话的真伪。Steve习惯了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,但是这个Wade,真的让人很难压灭心中的疑虑。不过他并不是咄咄逼人的性格,所以尽管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,却还是对Wade点了点头:“……我知道了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 

Wade对他飞吻了一下。

 

Steve看着他回到了自己的车里,又打开了耳机,立即听见Wade说道:“Hey,伙计们,哥和老大去约会一下,你们愿意等我们吗?不会很久的,别开太远。”

 

一秒之后,Clint的声音传了出来:“我们的信号可以在30英里之内接收到,但是越远就越不稳定,如果你们俩走丢了,就沿着主路往西边走,追不上来就等着挨揍吧。”

 

Wade拖着长音说:“知道啦——”

 

Steve听见Peter在耳机里小声说:“还说不是男朋友……”

 

所有人一齐大笑起来,Wade在嘲笑声中大声喊道:“尿不湿?!你他妈怎么回事,偷偷说人家坏话就不能把耳机关掉吗?!”

 

Peter赶紧道歉,有点不情愿的样子。Tony在一边笑着说:“就告诉你他妈的把耳机关掉再——”

 

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应该是关掉了耳机,和Peter说Wade的坏话去了。Steve被这一下弄得也笑了出来,觉得放松了不少,看Wade也没有那么不信任了。

 

他俩抛下了大部队,很快开到了市内,两个人关掉了耳机,带着Lucky下了车。Wade摸了一把他的刀,对Steve说:“老大,你想怎么抢?”

 

Steve看了他一眼:“什么怎么抢?”

 

Wade耸耸肩:“抢嘛,是分很多种的。你是想闹出很大的动静呢,还是想悄悄进行?”

 

Steve扛着枪,挤了挤鼻子:“当然是悄悄进行。”

 

Wade把大拇指朝下,和Steve说:“哦,那你不叫抢,你这是偷。哥认为,反正都是做坏事,抢比偷要好得多,因为更加壮烈。”

 

Steve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Wade赶紧说:“呃,当然了,为了生命着想,我们还是偷吧。”

 

Steve白了他一眼,拍了拍Lucky的屁股,大狗很机灵地走在了他们前面,给两个人探路。Steve上好膛跟在了Lucky身后,Wade殿后。整个城区里面静悄悄的,Steve屏住呼吸,警惕地看着周围。

 

可是Wade就算是这样的情况下,嘴巴还是不闲着。他赶上了Steve,问他:“老大,你和那个小不点是怎么好上的?”

 

Steve注意看着脚下(地上都是血或者垃圾还有疯长的野草),小声反问:“什么小不点?”

 

Wade笑嘻嘻地说:“就是Tony嘛。”

 

Steve摸了摸扳机,嘶嘶地说:“……你这要是被Tony听见了,他会打死你的。”

 

Wade不怎么在意地说:“无所谓啊。”

 

Steve再次感觉到这个男人的奇怪之处,可是又说不出来。他扭头看了一眼Wade,那人也在全神贯注的盯着前面,但是说出的话却听起来如此的漫不经心:“老大,你不应该看我,爱上哥了吗?”

 

Steve冲动地说:“——你为什么不把头套摘了?”

 

Wade一愣,似乎没有想到Steve能够直接问出来。他转过头来,和Steve对视了一分钟(Steve猜他应该是在看自己),才慢慢说道:“……哦,这可真是让哥挺为难的呀。”

 

Steve问出来的一瞬间就觉得后悔了,他赶忙道歉:“抱歉——我,嗯,我没有恶意。”

 

Wade耸了耸肩,似乎没当回事。他跟着Lucky跳下了几登台阶,灵巧得像一只小猴子。“没关系,反正Clint说了,哥就是不讨人喜欢。Hey老大,你是不喜欢我的头套图案吗?如果你不喜欢,我可以换成Hello Kitty的。”

 

Steve狼狈地说:“不——呃,不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Wade深情地说:“不要爱上哥。”

 

Steve刚刚的那些歉意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:“……我不会的,放心吧。”

 

Wade还想说什么,前面的Lucky突然停下了脚步,尾巴也静止不动了。后面的两个人立即闭上了嘴,Wade慢慢从后背抽出了他的刀,小声和Steve说:“老大,如果遇见单个丧尸,让哥来解决它?”

 

Steve点了点头。刀比枪要好,特别是现在这种情况,他们最好不要惊动更多的魔鬼。两个人的神经都紧绷着,Wade转到了Steve的身后,两个人背对背警戒着。

 

过了好一会儿,Wade又低声说:“——操他妈的,没动静啊?Lucky是不是闻错了?”

 

Steve低头看了一眼Lucky,原本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:“……没事了,Lucky在大便。”

 

狗狗半蹲在地上,解决了一下个人问题。Wade转回来,刚好看见Lucky拉完了,又开始欢快地甩尾巴。

 

“……妈的。”Wade忍不住骂道,“操他妈的,我当年就应该把它宰了吃掉。”

 

Steve不赞同地看了他一眼,不过Wade当没看见,弯下腰呼噜呼噜它的毛,三个人又并肩前行了。Steve再次看了看Wade,犹豫了一小会儿,问道:“Hey……你为什么对丧尸那么了解?”

 

Wade玩着他的刀,像跳舞一样扭动着前进。“了解丧尸?你指的是哪方面?”

 

Steve不知道从哪问起,只好鼓起嘴巴,尽量礼貌地说:“我不知道……呃,就是,你知道的,你和Clint说丧尸都喜欢钱——嗯,类似于这种吧。”

 

Wade从后屁股兜里掏出了一块口香糖,问Steve:“你吃吗?”

 

Steve委婉地拒绝了:“谢谢……我不太想吃。”

 

Wade把糖又塞回了后屁股兜里。“好吧,哥原本想要表示一下亲近的,既然你不吃,那就算了。”

 

Steve真的很不想吃被Wade屁股坐过的东西,要把这东西塞进嘴里就更不愿意了。但是他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友好一点儿——不管怎么说,这人愿意冒着风险陪自己去珠宝店,说明他不是个坏人。

 

Steve叹口气,伸出手来:“……请给我吃一块吧。”

 

Wade猛地转向Steve,一瞬间都结巴了:“什……你吃?哦,你吃?——好好好!”

 

他赶紧又掏出了口香糖,给了Steve一块。似乎这是Wade第一次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,显然他很激动,也很期待。Steve没想到只是一块口香糖,却让这人反应这么大,心中不禁再次涌起了愧疚感。

 

他把口香糖塞进嘴里,Wade在旁边跳了一下:“好吃吗?”

 

Steve点了点头。Wade挺开心地说:“哇哦,看?也有人肯吃我的东西。Clint一直说哥看着就不是好人,不可能有人相信哥的。”

 

Steve尽量温和地说:“没有这回事。”

 

这一块口香糖似乎让Steve完全取得了Wade的信任。他有些神经质地把刀插回刀鞘,又拔了出来,来回几次之后,他和Steve说:“——喂,你知道哥为什么要跟着你吗?”

 

Steve心中一动,赶紧装作不明白的样子:“不知道啊?”

 

Wade四处看了看,然后靠近了Steve,小声说:“你们和丧尸接触得不太多吧?”

 

Steve歪着头想了想,感觉接触得还是挺多的,不过每次碰面都是逃跑。他琢磨了一下,选了个折中的回答:“……还算可以。”

 

Wade哼了一声,不屑地说:“肯定是接触不多,你们连丧尸喜欢钱都不知道。”

 

Steve叹了口气:“……好吧,你是打算继续嘲笑我们呢,还是打算和我解释一下?”

 

Wade又开始甩他的刀了。他也不好好走路,跳来跳去的,好像有多动症。“哥和丧尸接触得很多了,所以了解一点这些狗屎的习性。它们还保持着作为人类时候的一些恶习,这个你们了解吧?”

 

Steve赶紧点头:“是的,这个我们发现了。”

 

“所以,这有什么难的?”Wade耸了耸肩,“你们进到银行的保险库里的时候就应该已经察觉到了,哪家银行会这样放钱啊?”

 

Steve想据理力争一下:“可是——可是我们也从来没有见过银行保险库里面嘛。”

 

“可以动动你的脑子啊,老大。”Wade拍了拍肚皮,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,“这东西稍微一想就知道,那么多钱,摞这么高,明显不是人干的。它们喜欢存东西,现金啊,珠宝啊,小孩子丧尸喜欢玩具。但是这只是本能,它们本身并不会去用这些垃圾,只是想要得到而已。”

 

Steve咬着嘴唇想了一下,突然想起之前他们在树林中听到那些奇怪的声音。于是他立即问道:“Wade——你知道丧尸有可能会养人类吗?”

 

Wade用刀背敲了敲自己的腿,见怪不怪地说:“知道啊,哥见过,有的丧尸会把人类养起来,等玩够了再吃。”

 

Steve的胃里开始翻江倒海起来。他吐掉了口香糖,皱着眉说:“……所以它们真的有可能——?”

 

“不,这只是一种模仿。”Wade轻快地说,“还记得那群把Clint绑架的人吗?他们就他妈是一群变态。我们俩就是在那附近发现了有丧尸正在圈养人类,这是一种无意识的模仿,其实这些怪物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。”

 

这时Lucky突然俯低了身子,发出了警惕的呜呜声。他们俩立即蹲了下来,背靠着背,集中精力盯着自己的方向。Lucky很聪明,它闻到了丧尸也不会大叫,只是突然扯着Wade的袖子,把他往右边拽。

 

两个人同时抬头看,发现了一只女性丧尸。她的脖子正在以一个非常诡异的角度抬头看着太阳,一动不动,似乎被那光线吸引了。

 

Wade竖起了食指抵在嘴唇上,和Steve示意了一下。那只丧尸离他们比较远,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太阳上,所以并没有看见他们。Wade猫着腰,从左边绕了过去,跑到了那只丧尸的身后,然后猛地往前一顿,一点声音都没出,直接用刀把它穿了个透。

 

Lucky甩着尾巴站了起来,这意味着周围没有别的丧尸了。Steve松了一口气,见Wade很嫌弃地把刀抽出来,然后在那只丧尸的身体上面擦了擦。“它们真恶心。”他嘟嘟囔囔地说道,“他妈的恶心死了,操,恶心。”

 

Steve被太阳晒得不行,一边走过去,一边抬手擦擦汗,说:“谢谢,还好你跟我来了,谢谢。”

 

Wade对他眨眨眼睛:“看?哥就说吧,带着哥准没错。”

 

Steve还想问一问关于丧尸圈养人类的事情,但是Wade嘘了一声,拉着Steve猫下腰,指了指前面:“Shhhh,老大,你看那边。”

 

Steve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,只见一家珠宝店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。

 

Steve兴奋了起来,刚要冲过去,Wade对他摆摆手,轻声说:“那家店里肯定有很多坏家伙,这时候得Lucky上场了。”

 

他趴下来,搂住了Lucky的脖子,贴着它的耳朵说了一些什么。Steve怀疑Lucky能不能听懂人话,但是大狗聪明极了,只见Wade指了指那家首饰店,又猛地收拢拳头,接着做了一个快跑的手势。Steve还没等反应过来,Lucky就犹如箭一般地窜了出去。

 

“蹲下来,老大,蹲下来。”Wade语重心长地说道,“你看看你这个老大,一点都不听话,所以还不如哥来当老大。”

 

Steve瞅了他一眼,蹲在了Wade身边,死死地盯着Lucky。“我本来也没说我是老大。”

 

“别谦虚啦,哥又不瞎。”Wade蹲着也不老实,一颠一颠的,“放松点,Lucky做这个很多次了,它是专家。”

 

Steve担心大狗,也不清楚它要做什么,只好握紧了枪,打算一旦有什么情况,就一枪打过去。只见Lucky溜溜达达到了珠宝店门口,闻了闻门口的地面,然后钻了进去。

 

“什——”Steve一下子要站起来,Wade赶紧抓住他:“等会老大,再等等,等等。”

 

Steve的心砰砰直跳,Wade又在旁边说:“等一下无论如何都不要开枪,嗯?”

 

Steve猛地扭过头看他:“那Lucky怎么办?”

 

“它可聪明呢。”Wade在自己脸上比划了一个笑脸,看起来更贱了,“比我们大多数人都聪明。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开枪,明白吗?”

 

Steve咬住了下唇,嘟囔说:“……我尽量吧。”

 

这时,那家店里传来了Lucky威胁性的低吟,但是大狗并没有汪汪大叫,而是一直保持这种声音。接着Steve看见它的尾巴先露了出来,然后是屁股和后腿——大狗面朝着店里,呲着牙,慢慢从店中退了出来。

 

他死死地握住枪,可是Wade突然抬手,按住了他的胳膊。那人带着手套,盖在自己胳膊上更热了,但是Steve不好意思让他拿开。他只好忍耐着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Lucky。大狗完全退出店里之后,一只腐烂的人手也跟着露面了。

 

Steve和Wade趴得更低,几乎屏住了呼吸。Lucky退到大街中间时,已经有四只丧尸吼叫着跟了出来,它们都神经质地抽搐着,衣服几乎全都烂掉,腐烂的皮肤裸露出来,上面不断有蚊虫飞来飞去。Lucky在原地站了一秒钟,之后大狗猛地一调头,朝远离Steve他们的方向狂奔而去。

 

Lucky的这个动作更加刺激了那些丧尸,它们仿佛突然醒了过来,便甩动着僵硬的胳膊,开始追着Lucky跑过去。Steve看着它们一起跑远了之后,才缓缓吐出一口气:“……Lucky不会被追上吗?”

 

Wade晃了晃腿:“放心吧,两条腿的跑不过四条腿的,它知道怎么脱身。”

 

Steve微微松了一口气,刚要爬起来,Wade又按住他:“再等一下。”

 

两个人又压低身子等了一小会儿,也没什么动静。现在已经快正午了,太阳照在他们身上,又热又晒。就在Steve快要不耐烦的时候,突然店中又慢悠悠出来了一只丧尸。它的个头矮一些,看起来生前还是个青少年,只是现在全身只剩下皮包骨的烂肉了。

 

那只丧尸在空气中闻了闻,接着转过身,向Lucky跑掉的方向走了过去。Steve和Wade耐心地等着它完全消失在街角,才警惕地爬了起来。

 

“走吧。”Wade勾勾手,和Steve一起往珠宝店走去。

 

他们俩快速跑到珠宝店门口,往里面看了看,空无一人。Steve捡了一块石头扔进去,又等了一会,没有动静,他俩才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。

 

珠宝店中要凉爽很多,最起码没有大大的太阳了。Steve擦了擦头上的汗,压低了声音说:“所以——嗯,Lucky什么时候会回来?”

 

“不会太久的。”Wade随口说道,“你快点挑戒指,挑完了它差不多就能回来了。”

 

Steve点了点头,看向周围的柜台。他转悠了一圈,然后眼睛一亮,立即撬开了一个玻璃柜子,从里面拿出一枚钻戒。“这个——”

 

“放回去吧,老大。”Wade倚着墙打了个哈欠,“这个太明显了,钻石那么大,遇见丧尸很难脱身的。”

 

Steve难以置信地说:“……只有一枚戒指也不行?”

 

“你要是想让小不点把戒指挂在衣服里面,那可以。”Wade抹了抹鼻子,“但是戴在手上还是有危险的。”

 

可是这枚钻戒真的太好看了,上面的钻石特别大,Steve有点不舍得放回去。Wade啧了一声:“看看吧,这就是你们人类的贪念,要不然为什么还会变成丧尸之后,还对这种垃圾念念不忘。”

 

Steve有点脸红了:“我只是想给Tony最好的——”

 

Wade说:“那他要是被丧尸追的话,被咬死了算你的吗?”

 

Steve瞪了Wade一眼,迟疑了半天,最后还是把钻戒放回去了。Wade摇摇手指,走过来,把那枚钻戒接过来,放在自己的腰包里。“这是好诱饵,如果有丧尸追你,扔在地上,它们就会停下来捡。”

 

Steve撅着嘴巴:“好用吗?”

 

“有的时候好用。”Wade耸了耸肩,“老大,你最好挑个不那么显眼的戒指。”

 

Steve的手指在玻璃柜台上敲了敲,又环顾了一下店里,一脸的犹豫不决。Wade已经把那些花里胡哨和钻石很大的首饰都收进了包里,一边收拾一边说:“其实都是一些破石头嘛,戴了戒指就能保证你们永远在一起吗?放屁。要是一块石头能这么容易就换来爱情,那也太廉价了。”

 

Steve有一万个理由想反驳Wade,但是他现在很渴,实在不想多费口舌。于是他继续沉默地找了一圈,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喜欢的。就在Steve纠结不已的时候,Wade突然对他吹了一声口哨,举起手里的那枚银白色戒指:“老大?这个怎么样?”

 

Steve看了过去,Wade拿出了电视里做广告的劲头,说道:“白金的,简单的男款,你知道小不点的指围——”

 

原本Steve还在认真听Wade说话,接着他突然看见那人后面的墙动了一下。Steve脑子猛然嗡地一声——一只丧尸慢慢从Wade身后站了起来,它张开了血盆大口,下颚打开了几乎180度,歪着头就要咬在Wade的肩膀上。

 

Steve嘶声大叫:“后——”

 

Wade立即也察觉到了危险。他陡然一侧身,那只丧尸咔嚓一口咬了个空,但是那怪物显然还有后招,只见它张开瘦骨嶙峋的爪子,一把掐住了Wade的脖子,把他揽在了怀里。

 

Wade的刀别在身后不出来,两只手都被桎梏住,挣脱不开。他冲Steve大吼道:“他妈的开枪啊!!!”

 

Steve也吼回去:“你不是说无论如何都不要开枪吗?!”

 

那只丧尸已经把手指掐进了Wade的肉里,他痛得一声大叫,但是声音戛然而止,显然快窒息了。Steve一脚踢开了前面的椅子,对准了那只丧尸丑陋的大脸,砰砰砰连开三枪,把它的脸打了个稀巴烂。

 

丧尸的脑浆和口水混合在一起,滴在了Wade的身上。他们两个一起倒在了地上,Wade剧烈咳嗽着:“咳咳——我操,老大你他妈故意的是不是!”

 

Steve非常紧张地把他拉了起来,小声说:“抱歉……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死——死不了。”Wade摸了摸脖子,那里的布料已经被丧尸掐变了形。他甩了甩头,很快恢复了精神,Steve确认他没事之后,两个人都拿着自己的武器,慢慢往墙边退去。

 

“操,没想到还有丧尸没有被Lucky引出去,大意了。”Wade的声音有点哑,显然被掐得不轻,“这个混蛋一定是个贪财鬼!守着这些珠宝死都不肯离开!”

 

他踢了一脚那只死掉的丧尸,又蹲下来,掀开它的衣服看了看。“让我看看你还有没有藏着什么宝贝——”

 

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。他们以为这只丧尸死透了——它应该死透了,它的眼睛以上已经被Steve打得穿了孔,甚至还有脑浆流出来,可是就在Wade掀它的衣服的时候,这只丧尸突然毫无预兆地坐了起来,刀子一样的手猛地扯开了Wade的衣服,接着一口咬在了他的锁骨上。

 

“——!!”Steve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。他一步跨过去,用枪托死命地砸丧尸的脸,可是它大概是真的死了,无论怎么砸,都不肯松口。Wade的血汩汩地冒了出来,和红色的衣服混在一起,显得颜色更深了。Steve再次大吼:“不!”他感觉全身都在抖,可是他不能停,让它松口,让它松口……

 

那只丧尸的脑子几乎被砸烂了。Steve扔掉枪跪了下来,把手伸进了丧尸嘴里,用尽了力气,将它掰开。Wade的胸口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牙印,深可见骨,当Steve把丧尸推开之后,那里流血流得更多了。

 

Steve抓住了Wade,那人整个裸露出来的皮肤都已经被血染红了。他脱下了T恤衫,按在Wade的伤口上:“老天——老天老天,老天,没事,好的,没事没事,我们,我们回去,Wade?”

 

他几乎要哭了。Wade靠在Steve身上,毫无力气,似乎生命正在远去。他拿起了刚刚那枚戒指,上面已经都是血了。“……哥——给你挑的戒指。拿着……拿着吧,老大。”

 

Steve猛地摇了摇头,然后把自己的衣服撕开,绕着Wade的胸口缠了一圈,再死死系上。“你会没事的。天呐,你会没事的。我们回去,车里有药,我记得的,很多很多药,你会没事的。”

 

他背起了Wade,抓起了枪,冲了出去。Steve听见了Lucky的叫声,大狗也赶回来了。

 

“Wade??”Steve朝着他们的车跑去,“Wade,和我说说话??”

 

Wade的手无力地垂了下来,Steve感觉到后背又湿又热,是Wade的血。

 

他咬紧了牙,向着自己的车冲了过去。

 

 


 

TBC


好久没写了,果然和别人剧透之后,潜意识里就是感觉,【啊我已经写完了_(:з」∠)_】


贱贱马上就要摘头套啦……嗯,反正这么热,戴着要闷死,还是摘下来比较好hhhh

标签:盾铁
评论(51)
热度(39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