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盾铁】生日许下的愿望一定不要说出来(幸存者番外

写生贺写到昏厥,又写了一篇幸存者的番外,大盾生日的,再凑个数祝他生日快乐(感觉好寒酸啊哈哈哈哈


不管了,再祝他生日快乐!


正文:




“Steve?怎么跑这里来了。”Tony走到一片河堤下面,在Steve身边坐了下来。“……我找了你好久,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啊。”

 

Steve扭头看了看他,迟疑了一下,吞吞吐吐地说:“哦……抱歉,在这里坐着很凉快,所以就想这样呆着。”

 

Tony探究地看了看他,那人回了一个挺礼貌的微笑,看上去和平时没有什么两样。不过Tony已经很熟悉自己的男朋友了,他又重新半蹲起来,做出要离开的姿势:“……好?你需要独处吗?我是不是——嗯,离开一会儿比较好?”

 

Steve一愣,马上露出了懊恼的样子,摇摇头:“不,不不不,对不起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 

Tony还是蹲着,拿不定主意该不该走开。Steve只好伸手拉了他一把,把他拉回来。“坐下啦……陪我坐一会儿。”

 

“好……吧。”Tony又一屁股坐了下来,然后说:“呃,Steve,我不想打扰你一个人——嗯,如果你需要我离开也完全没问题的。”

 

“哦,你就不能陪我坐一会儿吗?”Steve看了他一眼,咕哝说。

 

Tony做了个鬼脸。“好的,可以,反正你是老板。”

 

Steve本来还板着脸,Tony一逗,他就忍不住笑了。Tony见状就往他身边挪一挪,抬手摸摸Steve的眉毛。“这就对了嘛,不要一直苦着脸,不好看。”

 

Steve回头看了看山丘上,他的同伴们在另一边,虽然看不见,但是能听见他们的笑声。他转回来,拉起Tony的手捏了捏,问:“大家在干嘛呢?”

 

“玩UNO。”Tony耸了耸肩,“Loki的手气差极了,所以大发脾气,认为偶数玩家会给他带来厄运,所以我就来找你啦。”

 

Steve忍不住笑出声来:“他还迷信这个呢。”

 

Tony靠在了Steve身上,打了个哈欠:“所以,介意说说你为什么要自己呆在这儿吗?”

 

“因为这里很漂亮。”Steve说。

 

Tony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,不由得也赞同这个说法。他们半憩在一片河堤上,下面是宽阔的河水,往左边看还有一座跨过两岸的大桥。那桥上都是布满灰尘的私家车,还有疯长的野草和叫不出名字的植物。那些绿色的小东西生命力旺盛,短短几个月的时间,就顺着桥面和钢筋攀爬到很高的地方,几乎将整座大桥覆盖起来。

 

Tony指着西边,小声说:“我们要去那个方向。”

 

Steve嗯了一声,扣住Tony的手,和他的手指交叉在一起。Tony仰头看看他,浅笑着说:“所以,只是因为这里风景好吗?”

 

Steve抿了抿嘴唇,无奈地笑起来:“……好吧,什么都瞒不过你。”

 

“那是,也不看我是谁。”Tony得意地眨了眨眼睛。“呃……但是如果你不想说,你就不要说,我只是想逗逗你。”

 

Steve摇了摇头:“我和你没有什么不能说的,但总觉得说了有点不好意思……”

 

他纠结地想了一下,Tony抬手摸他的眉心:“又皱眉头。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我们什么没做过啊,说来听听。”

 

Steve一下子脸红了:“……不是那方面的事情!”

 

Tony捏了捏他的下巴,警告说:“不准跟我大喊大叫。”

 

Steve的嘴巴被捏得撅起来,只好吭吭哧哧地道歉说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Tony放下手,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:“嗯,你可以说啦。”

 

Steve划一划Tony的手心,脸上带着一点点期待和不安:“……其实今天我过生日。”

 

Tony猛地睁大眼睛:“你——”

 

Steve赶紧把手指抵在他的嘴唇上:“Shhh,小点声,我不想声张。”

 

Tony闭紧嘴巴点点头,示意自己不会说话了,Steve才把手放下来。他低下头,讷讷地说:“我们一路逃亡已经很辛苦了,我不想再给大家增添负担。”

 

Tony叹口气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手背:“……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想,现在我们正需要一点开心的事情。”

 

Steve摇摇头:“不,其实生日也不算什么,说了无非也只是得到几句生日快乐,还得让大家纠结要不要送礼物,这太麻烦了。”

 

Tony笑了出来:“那你说实话,你想不想听别人跟你说生日快乐?”

 

Steve居然还真的歪着脑袋想了一下,才说:“唔……还行。”

 

Tony白了他一眼:“还行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Steve不自在地抓了抓下巴:“就是不说也可以。”

 

“——但是说了更好?”Tony揶揄地说。

 

Steve耳朵红了,抗议说:“也不是!你不要逗我了,我又不是小孩,非得要生日祝福。”

 

Tony撇了撇嘴,哈哈大笑,拐了一下Steve:“知道了知道了。那你要跟我们玩UNO吗?”

 

Steve一瞬间看起来还是挺想去的,但是他刚动了动腿,就又缩回去了,小声说:“……不了,我想再呆一会儿。”

 

Tony耸了耸肩,表示理解。“好吧,那我去玩了,偶数玩家可以对Loki进行毁灭性打击。”

 

他亲了Steve的脸颊一口,起身走了。

 

Steve摸了摸脸,傻笑一下,又觉得自己有点蠢,于是赶紧收起笑容,做出一副正经的样子,看着远处的河流发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,Steve的小心思我已经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。”Tony趴在草地上,小声和大家说道,“我的男朋友我最了解了,他一个人呆在那里,其实就是等我过去找他呢。”

 

Thor呆呆地问:“为什么啊?”

 

Tony瞅了他一眼:“什么为什么?”

 

“就是等你去找他。”Thor抓抓头发,“如果Steve想见你,就应该告诉你。”

 

Tony嫌弃地看了他一会儿,最后摆摆手:“……算了,让Loki给你解释这种小心思吧。——总之呢,今天Steve生日,而他的心情就是想让人知道,又不想让人知道,所以你们说怎么办呢?”

 

“给他个惊喜。”Peter跃跃欲试,“去年我同学过生日的时候,大家凑钱给他找了个脱衣女郎——”

 

他的话戛然而止,因为Bruce正在瞪着他。

 

Peter噎在了半路,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,最后只好小声说:“……抱歉,先生。但是我保证我们没有把她带到学校里,她最后也保留了内裤,嗯。”

 

所有人都大声清了清嗓子,Tony翻了个白眼:“我们现在去哪给Steve找脱衣女郎呢?而且你觉得我这么宽容吗,会允许我的男朋友看别人脱衣服?”

 

Peter彻底萎了:“……我只是提个建议嘛。”

 

“说点可以实现的。”Tony戳了戳他的腰。

 

Natasha在一边说:“生日的话,还是送花嘛。现在到处都是花,要采上一捧也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 

Tony眼睛亮了起来:“对哦,那就送花。”

 

Loki在一边懒洋洋地说:“可以等一个合适的时机把花送给他……比如晚上临睡前,突然把花拿出来,然后大家一起喊生日快乐,这不是就很好了。”

 

Tony不停地点头:“好好好。”

 

“要不要写贺卡?”Bruce提议说,“我们每人写个纸条藏进花里,上面写写想对他说的话之类的。”

 

Thor吹了个口哨,笑Bruce:“你还挺浪漫的。”

 

Tony觉得不错,于是爬起来,对大家说:“那我们就快点去采花吧。Peter给大家分纸条,在晚饭之前写好给他,好吗?”

 

大家都说好。在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无聊而辛苦的旅途之后,难得有点什么事可以让他们兴奋起来。Tony觉得Steve这个生日来得真是时候,这让大家瞬间都有了盼头,原本每个人都有些精神不振,但是突然之间,连采花都变得有趣起来。

 

Peter从自己的笔记本上撕下来几张纸,分给大家。Tony原本想把纸叠成好看的形状,但是试了几次,最后确定自己没那个天赋,只好放弃了。他咬着笔帽想了一会儿,在纸条上面写下一行字:谢谢你当时进了那家枪支店。一直没告诉你,你进来救我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上帝来了,虽然这个上帝脸有点绿。生日快乐,我永远爱你。

 

他读了几次,觉得还行,就满意地把纸叠成一个小块块。他刚把纸条揣进兜里,身后突然传来Steve的声音:“呃,Hi,Tony。”

 

Tony吓了一跳,一回身,看见Steve局促地站在自己身后,似乎还在不好意思。Tony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,确定Steve没看见自己写纸条,就站起来走到他身边:“怎么啦,不看风景了?”

 

Steve揉了揉肚子:“看饿了……”

 

Tony噗地笑起来,捏捏他的鼻子。“那等会吃点饼干,晚上Thor说他做饭。”

 

Steve点点头:“好。”然后他又往前走了几步,抱住Tony说:“好吧,我确实很想听你说生日快乐。”

 

Tony闭上眼睛,偏过头吻了吻他的脖子:“我就知道。生日快乐啦,老了一岁了,有什么愿望吗?”

 

Steve抱着他晃啊晃。“……你知道我现在的愿望的。”

 

Tony故意装傻:“我哪知道呀,说说。”

 

他抱着Steve的肩膀,一抬眼就看见Peter正在远处摘蒲公英,小孩摘完了还拿去给Loki看,Loki可坏可坏了,直接给它吹成秃顶。Peter气得大叫,Loki就哈哈大笑,躲在Thor身后挡住Peter的攻击。

 

Tony也忍不住笑了。他在Steve开口之前,叹息般地说:“不,不管你有什么愿望,我都愿意陪你去实现它。谢谢你今天过生日,Steve,你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”

 

Steve没听出他的话外音,还沉浸在Tony的怀抱中。“唔……意味着什么?”

 

Tony转了转眼睛,胡编说:“意味着我得跟你说好多好多次生日快乐啦。”

 

Steve抱着Tony的力气更大了:“快说,我要听。”

 

Tony心说你要听个屁,我这花还没采呢……但是远处那些人玩疯了,现在他们正在打扮Bruce,在他卷卷的头发里插满各种各样的小花,Natasha还在给那人涂指甲油。他们很少能这样大笑,毕竟未来太过沉重,缺少目标和希望,日复一日地赶路、躲藏,已经消磨掉了大家大部分的精神。Steve的生日就好像突然出现的奖品,让他们有个理由可以为一件事感到开心。

 

Tony怕Steve看见那些人在摘花,就抱着他不让他转头。“好吧,说几次生日快乐你才满意?”

 

“几次都可以。”Steve跳了几下,“还想听你唱生日歌。”

 

Tony亲亲他:“知道了,晚上给你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Tony把纸条偷偷给了Peter,他们把花藏在了肯沃斯里,因为没有包装纸,只好用一件衬衫包起来。那些花散发出浓烈的香气,Steve一直在闻:“什么味道啊?你们闻到没有?什么味道?”

 

大家都说不知道,Tony推着Steve去河边抓鱼:“走啦,我们去捞几条鱼上来。”

 

Steve还在闻闻闻,但是Tony强行把他推走了。Natasha马上开始打理那些花,Loki对Peter小声说了点什么,两个人就一起往远处走去。

 

Thor在处理牛肉,见那俩小孩要单独行动,就问:“你们去哪?”

 

Loki回头指了指桥上:“去找找树枝什么的,回来生火堆用。”

 

Thor顿了一下,一开始是想反对的,但最后他从车里拿出两把枪,扔给小孩:“不要走太远,确保会留在我们的视线内。”

 

Loki和Peter接过了枪,答应了。Bruce在一边帮忙清理车厢中不要的垃圾,转头和Thor说:“你不用不放心他们,也都不是小孩子了,你这样管着也不好。”

 

Thor拿着刀三下两下把肉剔出来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得管,他俩天天偷偷商量什么,有机会就想往外跑,还都以为我没见呢。”

 

Natasha仔细地把野草都摘出去,叹口气:“你就让他们跑吧,这样无聊的日子,我们都要被压得喘不过气,何况是他们。”

 

Thor摇摇头:“真不管他们就跑太远了,出事了怎么办?我时不时敲打一下Loki,他还能收敛点,不然天天就想带着Peter胡乱闯。”

 

Bruce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低声说:“嗯……Steve肯定也看出来最近我们情绪不高了。他这两天都挺低沉的,还在强装笑脸。”

 

Natasha轻轻摸着小花的花瓣:“这样一直往前走,心理疲劳是难以避免的,但是我觉得我们整体调节得还算不错。”

 

Bruce耸了耸肩:“我觉得Steve压力还挺大的,毕竟去科罗拉多是他提出来的,但是那里到底什么样谁也不知道,如果我们一路辛苦过去却一场空,他一定会非常自责。”

 

“我对那里的情况其实不抱希望。”Thor挤了挤鼻子,无所谓地说,“我和Steve也说了,那里可能根本没有什么安全岛。但是有希望总比没希望强,他要去,我就跟他一起去,不管那里是什么样子,都没关系了。”

 

Natasha微微笑起来:“是啊,如果没有安全岛,我们就自己造一个。”

 

几个人相视一笑,觉得心中轻松不少。接着他们就开始聊一些轻松的话题,之前积攒的不确定和烦恼,都慢慢消散了。

 

 

 

Loki和Peter两个人胆子很大,去了桥上搜刮那些没用的车子。因为变异是突然发生的,所以那里的情况很惨烈,几乎每辆车都遭遇了车祸。两个小孩轻手轻脚地在车子中间穿梭,还好那里已经没有丧尸了,尸体也都腐烂得差不多,只剩一些白骨。

 

两个人撬开每辆车子的后备箱,找到了一些吃的和乱七八糟的生活用品。Peter在一辆撞变形的车子中发现了一个生日蛋糕,他赶紧招呼Loki:“过来,看我发现了什么?”

 

Loki跑过去,看见盒子中发黑发霉的蛋糕。他抬手厌恶地在眼前扇了扇,捏着盒子边缘把蛋糕翻到一边去:“好恶心……不过可能有蜡烛的。”

 

他刚说完,就在袋子下面发现了一盒细细的蜡烛。Peter开心地拿起来:“果然有!今晚Mr. Rogers可以吹蜡烛啦。”

 

Loki敲了敲下巴:“那蛋糕怎么办呢?”

 

Peter转转眼睛:“我们可以把巧克力融化在罐子里,然后把蜡烛插进去,这样拿出来就是巧克力蛋糕了。”

 

Loki想了想,觉得可以,于是他们就抱着战利品回到了车队。Thor他们很惊讶,没想到这俩人居然还拿回了这么多东西。

 

“上面还有,我们可以再上去一趟。”Peter指着大桥,“很多东西,我们俩搬不完。”

 

显然Thor认为他们俩单独行动一天只要一次就可以,所以他摇摇头,说:“今天就不要去了,过来帮我做晚饭,那些东西明天再说。”

 

Loki和Peter哦了一声,乖乖把东西放下来,开始忙活。过了一会儿,Steve和Tony也回来帮忙了,于是他们对生日的事情闭口不谈,只说晚上要吃点好的。

 

Peter拿了个铁皮罐头盒,去河边刷干净,然后把巧克力块掰碎扔在里面。其他人都在上面做饭,Loki就把树枝抱过来,淋上一点油,用火机点着了。Peter挂了个钩吊着那个小罐头,让它被火焰包裹在里面。

 

Loki着急地一直往罐头里看,简直跃跃欲试:“……我早就想试试这么玩了,它们什么时候才能化开?”

 

“再等等啦。”Peter嫌弃地说。

 

而另一边因为人多,所以做得更快,不到一个小时,咖喱就做好了。咖喱块是超市里拿的,牛肉是他们自己搞的,土豆是地里挖出来的。因为他们太少吃蔬菜,Thor还在里面放了很多野菜,香气扑鼻。

 

咖喱的味道盖过了车厢里鲜花的味道,Steve已经忘记了自己下午闻到的那股异香。他们每个人都分到了满满一碗咖喱,Bruce又迅速给他们烤了很硬的烤饼。他用面粉和上水,再放到平底锅中,用火烤,直到那层面熟了为止。这种饼子很硬,也没味道,但是泡到咖喱里面还是挺好吃的。

 

他们准备就绪,肚子早就咕咕作响了。Steve对着河边喊了一声:“Peter,Loki,快过来吃饭!”那边两个人答应一声,踩灭了火堆,又捣鼓了一会儿,才跑过来。

 

结果他俩太饿,忘记把手里的巧克力藏起来,就这么端着它跑了过来。Steve一眼就看见了插着蜡烛的罐头盒,随即一愣:“……你们哪来的蜡烛?”

 

Loki扭头一看,Peter正乖巧地捧着那盒子,上面还插着十多根蜡烛(他们把所有的蜡烛都插进去了),马上踩了他一脚:“笨蛋,你暴露了啊!”

 

Peter这才反应过来,赶紧把罐头盒往身后一放,心虚地说:“没——没什么。”

 

Tony在旁边大笑了一声,又赶紧捂住嘴巴:“咳咳……好吧,刚刚Peter有点蠢,我不是故意笑的。”

 

Steve又不是傻子,立即就明白发生了什么。他马上脸红了,手足无措地说:“不——天呐,嗯,我——”

 

“……傻瓜,这个时候要说谢谢啊。”Natasha翻了个白眼,拍了拍他的肩,然后站起来,走到车厢面前打开门,从里面拿出大家下午摘的花。“哦……好吧,伙计们,还是按照原计划,一起说吗?”

 

大家都笑着点了点头,Steve已经不知道怎么做好了。Loki突然说:“等会等会等会!”然后他拿出打火机,把巧克力上的蜡烛都点燃了,才拍拍手:“好啦!”

 

所有人都大笑着对Steve说:“生日快乐!”

 

他们把花和‘蛋糕’递给Steve,那人接过来,感动得半天没说出话。Tony拐了拐他,笑着说:“怎么,傻啦?”

 

Steve摇摇头,又点点头,过了好一会儿才说:“……谢谢你们。”

 

“我还想谢谢你呢。”Natasha坐回原地,端起了自己的碗。“我已经很久没有专心做一件事了,感谢你的生日。”

 

Steve拿着花和蜡烛不舍得放手,最后还是Tony接过了他手里的花:“老板,你还是先许愿,然后吹蜡烛吧,不然我们就要饿死啦。”

 

大家都笑,Steve抹了抹鼻尖上的汗,又说了好几次谢谢,才捧着‘蛋糕’闭上眼睛,许了一个心愿。

 

接着他一口气吹灭了十多根蜡烛,大家都起哄鼓掌。Peter拿着刀把外面那层罐头铁皮割开,拿出圆柱形的巧克力,递给Steve:“吃完饭我们就分着吃这个蛋糕。”

 

Steve接过来,又忍不住笑着说了很多次谢谢。

 

 

 

 

晚上Tony躺在Steve怀里,挠挠他的下巴:“今天开心吗?”

 

Steve点点头:“开心。谢谢你。”

 

Tony搂着他,咯咯笑了一声:“看吧,你的生日可以造福大家,所以你最好每个月都过一次。”

 

Steve打他屁股:“那我不是老得很快!”

 

Tony伸了个懒腰,抬脚把Steve踹到另一边,然后自己又扭扭爬爬,重新搂住他的男朋友。“嗯哼……反正今天大家都互相说了生日日期,以后我们都要开生日趴体。”

 

Steve说:“好。”然后他就不说话了,只睁大眼睛,一脸期待地看着Tony。

 

Tony翻了个白眼,扁着嗓子说:“我非得唱吗?”

 

Steve飞快地点点头。

 

Tony做了个鬼脸,见逃不开了,就从Steve怀里爬出来,一手支着脑袋,一手轻轻拍着Steve的后背。“好吧,你这个长不大的小鬼。”

 

他清了清嗓子,开始轻轻给Steve唱起生日歌。Steve一直眼睛亮晶晶地盯着他看,都不舍得眨眼睛。

 

Tony还是有点害羞的,赶紧唱完了那首歌,就胡乱给了Steve一个吻,说:“好啦,唱完了。”

 

Steve又重新把Tony抱回怀里,顿了顿问他:“……你怎么不问问我许了什么愿望?”

 

Tony捂住他的嘴:“别说!说了就不灵了。我不是说了嘛,不管你许什么愿望,我都会陪你完成它,所以什么都可以,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 

Steve低头看着Tony,笑着呢喃说:“嗯……你有魔法。”

 

Tony仰起头,两个人在漫天的繁星下,紧紧拥吻在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


猜猜大盾许下了什么心愿hhhh


不行了写得我好饿,我去买蛋糕吃了!!

标签:盾铁
评论(40)
热度(2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