盾铁锤基贱虫er

 

【盾铁】幸存者20(丧尸末日au

这文成缘更了_(:з」∠)_

Loki登场!





20

 

 

 

Steve一路开得飞快,一行人在太阳落山之前,赶到了Peter所说的高尔夫球场。球场周围用细细的铁丝拦着,Steve也没管,直接撞上去,把铁丝压在车下,开了进去。

 

Peter站在车厢上,眯起眼睛看着前方,落日的余晖泛着金色的光芒,照耀在大地上。因为没人打理,高尔夫球场上的野草一路疯长,很多地方都已经有半人多高了。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抬手指着远处的山丘:“我们停在那里吧。”

 

站在车头和车厢中间的Thor立即对Steve传达了这句话(他们不敢大声喊叫,就只好这样传话)。Steve将车速放慢,一路从野草中滑了过去,大概开了五分钟之后,他们到了小山丘脚下。

 

Steve熄了火,Peter立即从车厢上跳了下来,用手搭了个小凉棚,朝山丘看去。Tony走到他身边,不动声色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Shhhh。”Peter小声说,“我要听一听。”

 

Tony想问他听什么,但是那孩子一副凝神贯注的样子,他也不好打扰,就只好在一边等着。大概一分钟之后,Peter放下手,似乎松了一口气。“哦……我们没有惊动什么东西。”

 

“什么东西?”Tony问。他不想看起来很八卦,可是这是Steve给自己的任务(盯住Peter),为了大家的安全,Tony只好像个好奇精一样问东问西。不过还好Peter挺喜欢他,就回答说:“丧尸。学校里有很多丧尸,我在听它们的动静。”

 

Tony还想问你怎么说起‘很多丧尸’的语气就跟‘家里有很多客人’一样平常啊?但是他忍住了。Peter抱着自己的枪,回头对Tony一笑:“放心吧,我们明天就出发去学校。”

 

然后他就转身去了车子那里,脚步轻快,看上去一点都不紧张。这下Tony也觉得这小孩有点不正常了,谁会这么毫无负担地回到自己刚逃出来的地方?这孩子不是吓傻了,就是有内情。

 

Tony皱起眉,跟着Peter回到大部队。Steve正在检查车况,Thor在擦他的锤子,Natasha在给大家分食物。

 

“我们的补给不多了。”她一边分一边说,“水还够,但是食物不够了。”

 

“Steve说给我弄一头牛来,但是他一直没弄。”Tony拿起12号,用衣服擦了擦。“所以我们找到Thor的弟弟之后,可以去弄头牛来吃吗?”

 

“不管是牛还是羊,能弄来就可以。”Natasha把剩下的方便面都分了,加上每人一袋饼干、一瓶水和一个果冻,剩下的食物就只能当零食,不能充饥了。“想烧热水冲方便面吃,你们这些笨蛋,居然连个锅都没有。”

 

Tony咽了口口水。“我也想吃。好久没喝汤了,想喝汤。”

 

Peter在一边舔着嘴唇,一个劲儿咽口水。

 

分好食物之后,Natasha招呼大家过来吃饭。他们一起爬到了车厢上面,往嘴里塞方便面。调料被扔掉了,吃那个只会口渴。

 

“所以,翻过这座山丘,就可以直接到大学里?”Thor两口就吃光了果冻,速度之快令人咋舌。Peter显然认为Thor太有压迫感了,立即点头说:“对。进去之后我们需要很小声很小声才行,学校里很多丧尸,不过它们都在教学楼那侧。”

 

“那我们怎么去食堂呢?”Steve用饼干沾着水,泡着吃。“幸存者都在食堂里,是不是?”

 

Peter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。“……是的。三个大食堂是连在一起的,从这里大概要走十分钟就可以到。”

 

Natasha沉默地吃着,但是她的目光一直没有从Peter身上移开。Thor又问道:“那为什么你逃出来了,还有别的孩子没出来?大概还有多少人活着?”

 

Peter飞快地眨着眼睛,方便面在他手里碎成了末末。他顿了一下,小声说:“呃——我们,我们只顾着自己逃命了。我的朋友都死了,我一个人逃了出来。”

 

Thor还想问什么,Steve按住了他的手,摇了摇头。“别问了,Thor。”

 

Peter紧张地看着他们俩,都忘了要往嘴里放东西。Tony感觉再这样下去,Peter很可能会被他们吓跑,就赶紧拿起一瓶水,递给那孩子:“Hey,喝点水吧,方便面很干的。”

 

Peter吓了一跳,低头一见是水,不禁松了一口气。他接过来,感激地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Tony冲他笑了笑,说:“喝吧。”

 

那边Thor也沉默下来,不再问问题了。几个人很快吃掉了晚餐,然后便回到车厢里,为了第二天养精蓄锐。

 

Tony一夜都没睡好,现在他们五个人,为了都能养好精神,这次没人睡到驾驶室,而是都睡在了车厢里。结果Thor打呼噜,吵得谁也睡不着,于是他被赶到了驾驶室中睡觉,其他四个人挤在一起凑合了一晚上。

 

整个晚上Tony都在做一个漫长的噩梦。从他独自逃出来开始,把这一路上经历过的可怕的事情都回顾了一遍,最后以一只丧尸要把他掐死为结尾。他是被Steve推醒的,在睁开眼睛的瞬间,Tony听见有个人在惨叫,两秒之后他反应过来那是自己的声音。

 

“……呃。”他的双手紧紧揪着自己的衣领(梦中那个位置是丧尸的爪子),剧烈喘息着,“呃,我……?”

 

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Steve轻轻拍着他,很好地安抚了Tony的情绪。另一边Peter和Natasha被他吵醒,两个人揉着眼睛坐了起来,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“我做噩梦了……”Tony哑着声音说,“抱歉,我可能太紧张了。”

 

“没事的。”Steve亲了亲他的额头,用手不停地轻拍抚摸Tony的后背,“你叫得太大声了,所以我不得不弄醒你。”

 

另一边的Peter困意浓浓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

Tony的心还在砰砰跳,但是还好有Steve,梦中的恐惧和绝望已经大大缓解了。他瞥了一眼手表,还不到五点。

 

“没关系,继续去睡吧。”Steve回头对那俩人说,“做噩梦而已,没事。”

 

Peter哼哼了一声,往后一倒,瞬间又睡着了。Natasha一直没有声音,不知道是不是也睡了。Steve侧过身,把Tony抱在怀里,抬手理顺着他汗湿的头发。“别怕,没事。”

 

Tony已经完全清醒了过来,开始觉得不好意思。他在Steve胸口蹭了蹭,小声问:“……我声音很大吗?”

 

Steve拍着他,想把他再次哄睡。“还行吧,就是扭得挺厉害。”

 

Tony忍不住笑起来,想起那只梦中要掐死他的丧尸,居然也没有那么可怕了。他抬手抱住Steve,闭上了眼睛。那人贴着Tony的额头,不停地轻轻拍他,过了几分钟之后,Tony感到睡意再次袭来,他打了个哈欠,渐渐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Tony的手表在八点准时响了起来。他立即睁开了眼睛,自己身上乱七八糟盖着一堆衣服,车厢里只剩下他和Peter了。小孩抱着枪缩成一团还没醒,后脑勺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支棱着,特难看。

 

Tony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然后一咕噜坐起来,跪着爬到Peter身边,推了推他:“Hey,八点了,快起来。”

 

Peter哼哼唧唧了几下,抬手像赶苍蝇一样对Tony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然后翻了个身,打算继续睡。Tony啧了一声,抬手捏住Peter鼻子,小声说:“起来了,你这个懒鬼。”

 

Peter很快就被憋了起来,呜哇乱叫着举起枪要乱打。Tony眼疾手快按住了他的枪,嘶嘶地说道:“是我!”

 

Peter马上停下了动作,睡眼惺忪地瞪着Tony:“——Mr.Stark?”

 

“嗯哼。”Tony斜了他一眼,冷淡地说,“你太能睡了,大家都在等你。”

 

Peter一愣,马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,大声说道:“要出发了吗??”

 

“马上出发。”Tony胡诌说,“快点起来。我先去尿尿。”

 

他撇下Peter,打开车厢门跳了下去。他一眼就看见Thor正在远处的树下撒尿,于是跑了过去,站到他身边,脱了裤子。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

 

Thor扭头看他:“你醒了?马上出发,Natasha说我们不能吃早饭了,容易被闻到。每个人只带一瓶水,别的补给……嗯,我们没有补给了。”

 

“真遗憾呀。”Tony毫无诚意地感叹道。“我好饿,希望快点救出你弟弟,然后我们去吃烤牛肉。”

 

Thor点点头,颇有气势地提上裤子,给自己打气说:“他一定没事的,他怎么可能有事?他一定没事。”

 

Tony也提上了裤子,拍了拍Thor的肩膀:“放心吧,连Peter这样的小屁孩都能逃出来,你弟弟也肯定没事。”

 

Thor感激地对Tony一笑,两个人一起回到了车中。Steve正在往背包里装弹药,Natasha在给大家分水。

 

“每人一瓶,不能有再多负重了。”她把水递给Tony,“进去之后要保持安静,Steve打头阵,Peter跟在他身后引路,我殿后。”

 

“怎么能让你殿后?”Tony皱起眉,不赞同地说道,“我最后就行,我有12号,上面有镜子呢,记得吗?”

 

Natasha看上去有些犹豫,Steve在旁边一边往裤腰带上塞手枪,一边扬了扬下巴:“让Tony殿后,Nat和Thor跟在Peter身后。”

 

既然他都这么说了,就没人再有意见。几个人尽可能多地往身上装弹药,Thor还带了两把刀。

 

“我还是更喜欢不会消耗的武器。”他咕哝说,“我只要我的锤子就够了,靠它我消灭了整个便利店的丧尸呢。”

 

“我们确实尽量不要开枪。”Natasha也带了几把刀,“不要发出声音,就算遇见丧尸,能拧断它的脖子就不要开枪,这会引来更多丧尸的。”

 

Tony眨了眨眼睛,不太确定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。

 

“不一定要手。”Natasha浅浅地笑了起来(Tony认为她的笑容中充满讥讽)。“用腿也可以拧断它们的脖子。”

 

剩下的四个男人一齐低头看了看他们的腿。

 

十分钟后,几个人收拾妥当,便准备出发了。在走之前,Steve来到Tony身边,悄悄把车钥匙塞给了他。

 

“拿着,如果真的不行了,你一定要逃出来。”他低声说。

 

Tony一惊,猛地抬头要说什么,Steve抬起手,轻轻摩挲了一下他的嘴唇。“Shhh……只是以防万一。”

 

他对Tony笑了一下,把车钥匙放在了他的裤兜里。两个人都没说话,放好之后,Steve再次摸了摸Tony的嘴唇,然后猛地转过身,大跨步向前走去。

 

“出发!”

 

几个人抓好自己的武器,开始往山丘上面爬。Tony看着最前面的Steve,咬住嘴唇,便举起12号打开镜子,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Peter非常熟悉路,显然他已经走了无数次。翻过小山丘,有一条小路一直通向不远处的大学,四周都是破败的砖土和石块,看起来又脏又乱。几个人屏住呼吸,一言不发地向前走,每个人都警惕地看着周围。很快他们便离开了小路,视野瞬间开阔起来。

 

Tony在后面看见Peter对Steve打了个手势,他们向左边拐去。里士满大学中满是植物,不过眼下已经毫无人气,地上偶尔可以看见暗红色的印记,不知道是不是血。

 

他们很快就知道答案了。Thor最先看见了一棵大树下的死尸,那旁边还有一个书包。那是个女孩儿,她穿着裙子,但是上半身已经没有了,下半身也腐烂得差不多,只依稀可以分辨出她的裙子是蓝色的。Natasha捂住了嘴巴,几个人都不由自主地别过头去,不再看这一幕。

 

Tony愤怒地握住了枪,几乎要把它捏断。他咬紧了牙,左手的指甲深深嵌进了肉里,过了好一会儿才让自己冷静下来。接着他又担心地看了看Thor——那人的蓝眼睛中满是怒火,握着锤子的手上青筋暴起。

 

Tony深吸了一口气,快走几步跟上他们,轻轻碰了一下Thor。那人回过头来,Tony对他摇摇头,示意他不要冲动。

 

Thor的眼圈红了,低下头去。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,又搂了他一下,便推着那人继续前进。他们沿着楼梯上去,远处的教学楼中突然传来几声令人心悸的吼声,就仿佛怪物濒死前的哀嚎。

 

所有人都停了下来,静静听着。Tony虽然很紧张,但同时也觉得有点奇怪,这一路过来虽然不远,但是也没近到哪去,那些丧尸都去哪了呢?

 

丧尸嚎叫了几声,便停了下来。Peter示意大家弯下腰,压低声音说道:“快到了,上去之后再走一会儿就是食堂,但是动作轻点,有些丧尸在楼上,可以看见我们!”

 

大家立即半蹲了下来,重新紧绷起了神经。Steve在前面迅速朝前方跑去,几个人紧紧跟上,大家都低俯着身子,非常吃力地跑着。Tony也尽量压低自己,但是这样跑实在太累了,过了一小会之后,他的腿就开始打颤,肚子也疼起来。

 

他尽量端着枪,警惕身后的情况。他们的左边不断传来丧尸的吼叫,却没有一只出现在他们附近。Tony抬起头,微微站直了一些,发现不远处拉开了很长一段铁丝网,有几只丧尸正在附近徘徊。

 

Tony吓得立即又蹲了下来,心砰砰直跳。他只瞥了一眼,感觉那几只丧尸好像在吃什么东西,太快了他没看清楚。Tony咬住嘴唇,打算站起来再看一眼,就一眼——

 

他太过凝神看着左边,结果前面队伍停下来了都没察觉,于是一头撞在了Thor后背上。队伍里立即出现了小小的骚乱,Tony和Thor都被吓到了,差点抬枪弄死对方。

 

还好几个人很快平息下来,一起往另一侧的山坡下看去。Peter指着下面的建筑小声说道:“那就是食堂了,下去就行。”

 

Tony不由得感到一阵激动。虽然他和Thor的弟弟素未蒙面,甚至忘记了他叫什么、也不太清楚他的样子,但是在这一刻,Tony无比希望那孩子还活着。这几天来的奔波和努力只为了他,如果Thor的弟弟还活着,那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 

他实在太过激动了,所以不得不深呼吸了几口气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另一边的Thor显然已经无法忍耐了,他握着锤子第一个冲了下去,其他人马上跟了上去。

 

下了斜坡就是食堂,前面的玻璃门关着,上面用白色的油漆画了两个大大的叉,看起来很压抑。几个人都举起了武器,Peter先走了过去,伸手推开了沉重的大门。

 

Natasha随后跟上,几个人鱼贯而入。食堂里静悄悄的,一丝人气都没有。Tony和Steve靠在了一起,他们端着枪,神经高度紧张,几个人连脚步声都没有发出来。

 

Tony感觉他们走进了一只怪物的大嘴中,无尽的安静仿佛要把他们吞噬。现在队伍已经乱了,Peter变成了第一个,Thor站在他身边,Natasha在中间,Steve和Tony跟在最后。

 

那些孩子呢?为什么没有幸存者出现?

 

Tony眯起眼睛,发现Peter虽然走得慢,但是却毫不迟疑,向着食堂里面走去。里士满大学的三个食堂是连在一起的,他们现在正在最外面的大食堂中,可是Peter却丝毫没有在这里停顿,直接带着他们往深处前进。

 

Tony张嘴想和Steve说这个,但是他刚刚发出了一个音,前面突然发生了变故。Tony只来得及看见Natasha猛地抬起刀(她什么时候抽出刀的?),一转身拧过Peter的脑袋,用臂弯狠狠卡住。Peter毫无防备,大叫了一声,下意识地扣下扳机,朝空中放了一枪,食堂一角的灯立即被打碎了。

 

巨大的枪声在食堂中回荡着,远处再次传来丧尸震耳欲聋的吼叫。所有人都被这个变故搞懵了,Steve、Tony和Thor立即后退形成一个包围圈,但是他们不知道改把枪指向谁。

 

“Nat??出什么事了!”Steve死死握着枪托,大声问道。

 

Natasha的刀尖抵在Peter的脖子上,但是她没有看其他人,只是死死盯着第二个食堂的入口。“……出来,我已经抓到你们的小老鼠了。”

 

Thor做出了迎战的姿势,但是他也不知道该防备谁。Tony举着枪看向第二食堂入口,有些慌乱:难道Peter真有同伙,他是故意引他们进来的?

 

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,突然在镜子中看见一个人影晃了过去。Tony登时觉得头皮炸了,他大吼一声“后面!”,几个人猛然转过身去,只见一高一矮两个人如同鬼魅一样站在阴影中。

 

Peter呜咽了一声,似乎在求救。Natasha拉着Peter后退,其他三个人连成一排,抬枪对准了那两个人。

 

“……放了他。”阴影中那个高个子低声说道。

 

Thor一惊,刚刚脸上如临大敌的神情忽然不见了。他的嗓子中发出了奇怪的咕哝声,就好像想说话却说不出来,只能拼命往外挤声音似的。他放下了锤子,Steve端着枪,嘶嘶地说:“不,Thor……”

 

大块头没理他,只慢慢往前了一步,颤抖着声音说:“——Loki?”

 

所有人都愣住了。Tony依然抬枪指着前面的人,来回看了几遍,最后呼吸急促地说:“……Thor,你确定吗?是你弟弟吗?”

 

Thor再次往前走了几步,朝那人伸出双手:“Loki?是我啊,是我啊。快过来,我来找你了,我——”

 

他还没说完,阴影中的那个人犹如箭一样地射了出来。Loki发出一声大叫,那声音里混着惊喜、感激和难以置信,他冲了过去,像个炮弹一样狠狠撞进了Thor的怀里。“……哥哥?”

 

相逢来得实在太突然,所有人还没能立即从对战状态中醒过来,Thor就哭了。他们兄弟俩抱在一起,Loki低声呜咽着,Thor一开始还控制控制,后来几乎变成了嚎啕大哭。

 

阴影中另一个人也走了出来,他戴着眼镜,个子不高,看见那兄弟俩这样,他摘下眼镜,擦了擦眼睛。Tony不确定要不要收枪,但是他回头看见Natasha放开了Peter(小孩立即离她三米远),就也犹犹豫豫地放下了武器。

 

Thor顾不上别人了,就一直抱着Loki呜咽‘你瘦了你好脏啊你有没有饭吃’,连锤子都不要了。Steve在一边听了一会儿之后,不得不出声打断他们:“呃……Thor?抱歉,我不想扫兴,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,所以等一会儿再哭吧,好吗?”

 

Thor马上止住了絮絮叨叨,松开了Loki。那孩子抹了抹眼睛,转向大家。

 

Loki非常高,几乎和Steve一样高了,只比Thor矮一点。和他哥哥不同的是,他有一头黑发,眼睛是碧绿的,大概因为饥饿和恐惧,Loki非常非常瘦,衬着苍白的肤色,看起来好像生了很严重的病。

 

这时Peter跑到了那个矮个子男人的身边,不服气地瞪着Natasha。Thor擦了擦眼睛,舒缓了一下情绪之后,咧开嘴对他们介绍说:“这是我弟弟的,Loki。Loki,这是Steve Rogers,这是Tony Stark,这是Natasha Romanoff,他们都是来救你的。”

 

Tony举起手,有点尴尬地对Loki挥了挥:“……Hi。”

 

Steve对他点了点头,Natasha没说话。接着他们转向Peter和那个男人,Loki拉住Thor的手走到他俩身边,小声说:“这是Peter Parker,比我小两岁,这是Bruce Banner,我的导师。”

 

矮个子男人对他们点了一下头,温和地说:“感谢你们来救我们。”

 

Steve客气地说:“没关系。寒暄话我们等等再说吧,现在的第一任务是从这里出去。别的孩子呢?还有别的学生吗?”

 

Loki和Peter对视了一眼,摇了摇头,接着Peter说:“有几个人……但是他们不在这儿,在教学楼那边。”

 

“还有一些已经离开了,我跟他们说我哥哥会来的,但是他们不信。”Loki有些紧张地抠着手,观察着大家的表情。“离开的人再也没有回来过,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。”

 

Tony插嘴问道:“还有一些孩子在教学楼那边?他们怎么会去那里?在那边他们怎么活下来?”

 

Loki和Peter看上去有点不安,没有说话。Bruce叹了口气,往前走了一步,回答说:“……我们喂他们。”

 

Tony一愣,Steve走了过来,皱着眉说: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两个星期前那四个人想去偷车钥匙,就趁我们不注意溜过去了,”Peter抢着回答。“结果被困在了里面,我们只好把食物分成两份,一份给丧尸吃,另一份扔给他们。”

 

他的声音小了下去:“……但是最近几天他们都没有吃那些食物,不知道是不是出事了。”

 

Natasha抱着胸问道:“你们怎么把丧尸隔离开去的?用那些铁丝吗?”

 

Tony心想原来Natasha也注意到了那些铁丝。他当时也觉得奇怪,那几根铁丝应该拦不住丧尸才对啊?

 

“食堂里有备用发电机。”Loki朝后面挥挥手,解释说,“Bruce想出的办法,他通了电,做了电网,那些丧尸是有点智商的,被电了几次之后,它们就再也不肯碰那些铁丝了。”

 

Tony摸着下巴,觉得有些不妙。“有智商啊……”

 

Steve往前一步,问Loki:“那为什么不把通电关掉,让那四个孩子先过来?把他们留在那里也很危险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因为那时我们有12个人。”Loki冷冷地说道,“虽然他们已经陆陆续续都走掉了。你觉得我为了这四个人而轻易关掉电网,这值得吗?”

 

Thor听出了他们话语之间的火药味,便站在了Loki身边,做出一副保护性的姿态。

 

Bruce马上站出来,抬起手,息事宁人地说道:“不……抱歉,我是这些孩子中最年长的,Loki做的一切决定我也有责任。你们不了解当时的情况,如果不把那些丧尸拦在西侧,那我们一个都活不了。现在只剩我们三个,于是几天前就关掉电网想让他们回来,但是那四个孩子已经没有回应了……”

 

Natasha点点头,表示理解。Steve放开胳膊,垂下眼睛,低声说了句‘抱歉’。

 

Bruce勉强对他们笑了一下,然后扭头对Peter说:“去把钥匙拿过来吧。”

 

Peter应了一声,转身跑了。接着Bruce对Steve他们说:“所以你们挺聪明。对,Peter是故意引你们进来的。”

 

“为了什么?”Thor在一边问。

 

“为了食物和武器。”Loki从腰间抽出一把刀,随手把玩了几下。“我们的食物不多了,没有车也无法离开,所以只能借助外面的人,希望他们可以伸出援手。但是没人愿意帮忙,我们只好把他们骗进来——”

 

“就可以抢他们的食物和武器了?”Tony抿起嘴巴,不高兴地说道。

 

“是的。”Loki毫无愧疚地说道,“不然这三个月我们怎么活下来?我以为Thor不会来了……”

 

他低下了头,Thor摸着Loki的脖颈,小声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这时Peter拿着一个小盒子跑了回来,Bruce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,是十多把车钥匙。他扶了扶眼镜,解释说:“停车场在学校另一头,这是大家收集来的车钥匙,也是我们逃出去唯一的希望。”

 

Tony眨眨眼睛:“什么?——不,不用,我们只要偷偷溜出去就可以了,我们有一辆很大的车,装下所有人都没问题。”

 

Bruce看起来犹豫了。Loki说道:“那那四个人怎么办?扔下他们吗?”

 

Tony突然语塞了。Loki摇了摇头,理智地说:“你们还有多少补给?如果很少的话,反正无论如何都要去抢食物,那就不如去抢那些车吧。”

 

大人们眨了眨眼睛,有些没明白。Peter揪了揪衣角,小声解释说:“学校里出现丧尸之前正好赶上周末……大家都开车去城里买东西了。很多车里都是吃的和生活用品,没来得及拿出来。”

 

Loki嗯了一声,有些冷淡地说道:“所以就算不为了那四个人,我们也要抢几辆车出来。现在既然你们来了,那就行动吧。”

 

他二话不说,转身就要去拿枪,Steve抬起手说:“等一下……让我们商量商量,可以吗?”

 

他看了一眼Thor,轻轻朝门口摆了摆脑袋。Loki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哥哥,没有说话。

 

Thor对Steve示意了一下,走过去搂住Loki,小声对他说了些什么。Tony感觉Loki非常冷静、理智而富有执行力,甚至在某些时候显得有些不近人情。或许三个月之前他并不是这样的,但是为了生存,每个人都得逼自己变得更强大。

 

他看见Natasha朝Bruce走去,两个人低声交谈起来。Peter一个人倚在墙上,怔忡地看着前面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

Tony心中一软,便走了过去,靠在Peter身边,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 

Peter有些紧张,他抬起头看着Tony,小声说:“……抱歉,Mr. Stark。”

 

“为什么道歉?”Tony笑着问他。

 

Peter耸了耸肩,抠着手说:“……你知道的,我骗了你们。对不起。”

 

“那在这之前,你骗了多少人啊?”Tony尽量语气轻松地问道(他不想让Peter感觉自己在指责他)。小孩儿想了想,不太确定地说:“大概……大概六次,有四次成功骗进来了。”

 

Tony点了点头,哼哼地说:“还不错,挺厉害的。”

 

Peter讪笑了一下,飞快地低下头去。

 

“……我有点好奇,你们怎么处置被骗的人呢?”Tony装作不在意地说道,“杀了他们吗?”

 

没有!”Peter马上抬起头,有些急切地说道,“没有,我们当然不会杀了他们!”

 

Tony哼哼了一声,斜眼看着Peter。

 

小孩局促地揪着自己的衣服,过了一会儿才说道:“……我们只是抢他们的食物,然后再把他们赶回车里,让他们离开。很多人对Loki不满,因为他们觉得把那些人引进来之后,应该让一部分学生开着他们的车离开。Loki不同意,他认为这样根本不可能解决问题。”

 

Tony有点吃惊:“……这当然不可能解决问题啊?那些人怎么想的,是想把自己换出去,然后让外面的人困在里面?”

 

Peter喃喃地说:“大概吧……反正后来矛盾激化了,一部分人认为应该抢那些人的车离开,另一部分人不赞同,认为应该留在这里,等积攒足够多的武器的时候,就去停车场抢车。”

 

Tony慢慢点了点头,低声说:“唔……很愚蠢,但是很勇敢。——后来呢?”

 

“后来……后来那些要求离开的人就和我们摊牌了,他们要离开这里。”Peter摊开手,做了个鬼脸。“他们用枪强迫我们交出所有的武器,然后就走了。Loki求他们不要走,没有车的话,出去就是死路一条,还不如等准备好了,再一起去停车场。”

 

Tony觉得有点堵得慌。“……最后他们走了?”

 

Peter点点头,垂下眼睛。“最后他们走了,带着食物和大部分枪。原本这里有三十多个人,后来只剩下八个。”

 

Tony拍了拍他的肩膀,没说话。那边Loki正在回答Steve和Thor的问题,他看起来很不情愿,但是可能因为哥哥在旁边,所以还是老实地说着什么。

 

Tony突然感觉有些迷茫:“……Peter,你想过没有,那些车可能没有电了,也可能坏了,这可怎么办?如果我们去了之后,一辆能开的车都没有,我们就死定了。”

 

“不会的,那些车还有电。”Peter抬头看着他,迟疑地说道。“……我刚刚说还剩下八个人,记得吗?其实当时有五个人过去偷车了,其中一个人发动了一辆车要冲出去——他差点就成功了。”

 

Tony一愣,随即反应过来:“他……?”

 

Peter点了点头。“他们没带武器过去,被丧尸包围之后,只能等死。”

 

Tony揉了揉脸,为那些孩子的命运感到悲哀。这样的世界里,已经无所谓对错了,只要能活下去,只求能活下去。

 

这时另一边的Steve他们已经商量完了。他大声清了清嗓子,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,转脸看着他。

 

Steve抿了一下嘴唇,似乎压力很大。这么多人的性命都要靠他来决定,这样的担子重若千斤。他深吸一口气,抬起手,慢慢说道:“……我考虑了一下,肯沃斯里面已经没有什么食物,所以今天之内我们就需要找到补给。停车场中有我们需要的补给,还可以顺带抢到几辆车,不管怎么样都是要和丧尸打一场的,所以我赞成去停车场。”

 

他举起了手,同时期待地看着Tony。Tony无奈地对他笑了一下,也举起了手。“我没意见。”

 

Steve立即抿着嘴笑起来,脸有些红。Loki和Thor也举起手,接着Bruce、Natasha和Peter也都举起了手。

 

“……我不能扔下那四个学生。”Bruce低声说。

 

“我只是觉得去抢便利店并不比抢停车场安全多少。”Natasha歪了歪脑袋,“顺便还能抢到车,听上去很合算。”

 

Peter看了一眼Tony,紧张地说:“Mr.Stark都要去,那我当然没理由退缩。”

 

Steve环顾了一下四周,见每个人都同意去停车场,便点了点头:“……那就这么定了?去停车场?”

 

所有人都点了点头。Steve往前跨了一步,大声说道:“好,那让我们来定个计划。”





TBC


天气炎热,无心写文_(:з」∠)_,大家10号见(因为大傻饼生日

标签:盾铁
评论(27)
热度(4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